身家千亿管几十家公司,生了十几个子女,却还亲自参加女儿家长会

现在有不少的父母为了赚钱,就把儿女丢在一般,很少去教育自己的子女。许多人甚至连儿女的家长会也很少去参加。每次学校开家长会的时候,总是有许多人是由爷爷奶奶来代开家长会的。许多人的借口就是忙。

其实忙真的是原因么?或者说这些人就是没有责任心而已。教育小孩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许多人不愿意自己去教,就把责任推给爷爷奶奶。我们普通人再忙也不可能比何鸿燊忙。

之前何鸿燊的女儿何超盈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曾经透露了一件事情,她就说起了自己的父亲何鸿燊。在我们的印象中何鸿燊是一个超级富豪,坐拥千亿身家,旗下的生意非常多,大大小小至少有几十家公司。何鸿燊肯定是非常忙。

事实上何鸿燊确实是非常忙,他一生一直工作到了96岁才正式退休,即使后期重病他任然担任着公司主席的职位。

不过如此忙碌的何鸿燊却是一个慈父。何鸿燊对于每一个子女的教育都是十分严格的,当然他也是十分关心每一个子女的成长。何鸿燊一生有4个妻子跟十几个子女。不过他并不会因此就疏于对每一个子女的管教。

何超盈是何鸿燊四太太梁安琪生的第一个女儿。她出生于1990年,当时何鸿燊已经69岁了。不过何鸿燊十分疼爱何超盈。何超盈小时候在香港读书,何鸿燊不管多忙,都会准时去参加何超盈的家长会。

到了学校何鸿燊还会亲自询问何超盈的学习跟生活的情况。在我们想象中这么小的事情,何鸿燊肯定不会亲自去参加,最多就是让自己的四太太梁安琪去,然后再回家去汇报。不过对于何鸿燊来说,不管多大的生意都没有女儿的家长会重要。

何超盈还回忆起了自己大学毕业,父亲去参加自己毕业典礼的事情。当时何鸿燊已经80多岁了,身体并不是太好。不过女儿大学毕业,他还是坚持亲自到场参加,前一天晚上何鸿燊还紧张到睡不着。在何鸿燊心中,子女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这也是为何何鸿燊有17个子女,但是每一个都对他十分尊重的原因。

何鸿燊最出色的女儿何超琼每次谈起父亲都是非常崇拜的样子,在何超琼心中父亲留给自己的是无穷的智慧,而不单单是留给了自己金钱上的东西。

何超盈去年决定结婚,当时她在网上晒出了一段视频。何鸿燊为了到时候可以参加女儿的婚姻,他从躺在床上到下地站起来,然后在家里练习走路。何鸿燊说自己的梦想就是牵着女儿的手里走入礼堂。何鸿燊今年已经98岁了,等到明年何超盈结婚的时候,他已经99岁了。最近十年何鸿燊因为重病,几乎已经失去了行走的能力。

不过为了可以参加女儿的婚礼,这个慈父却有着无穷的动力,再次站起来。何鸿燊一生攒下了千亿身家,不过对于现在的他来说,钱已经不重要了,可能对于他来说,他留给这个世界的,其实不是他的财富故事,而是他的子女。因为他的子女才是他真正的遗产。

何鸿燊这个家族已经兴旺发达了四五代人。从何鸿燊的叔公何东开始算起,他们至今已经富到第五代了。何东早年是英国洋行的买办,后来经营地产贸易等生意成为了香港首富。

这个家族有一个特点就是人丁兴旺,而且人才辈出。其实从何鸿燊身上我们看到这个家族兴旺的关键,那就是对于儿女教育的重视。何鸿燊的父亲曾经就因为股灾而破产,不过何鸿燊还是带领家族东山再起。其实人才是一个家族的核心,不管留下了多少钱,如果子孙不屑的话,总是会花完的。

这就是郭鹤年说的,子孙如果比我强,留钱给他们做什么,子孙如果不如我,留钱给他们做什么。身家千亿管几十家公司,生了十几个子女,却还亲自参加女儿家长会,何超琼也说父亲留给自己最大的财富,其实是一种精神。他80岁的时候,行业进行了大改革,澳门从一家独大变成了6家公司,何鸿燊还是积极去拥抱变化,单单是这种气量跟精神就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