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大涨不是好征兆?全球经济形势“金丝雀”再发警报

美元指数周三突破了98,来到近两年新高,年内累涨2%。不过,这可不是因为暂缓加息的美联储。放眼全球,美元的上涨似乎恰恰是其他经济体表现不佳的结果。

就在美元大涨的同一天,澳大利亚通胀不及预期,德国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下跌,加拿大央行放弃加息倾向。

因澳洲、德国及韩国经济数据意外恶化,眼下市场重新点燃全球成长放缓的疑虑。在全球经济增速面临放缓的危机下,一向被誉为全球经济“金丝雀”的韩国给全球市场带来了警示。

美元指数为什么走强?

美国媒体Axios报道称,尽管美联储已经暂停了加息,但美国利率仍在发达国家中居前,且在未来还没有削弱的迹象。

同时,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看到美国较为强劲的经济数据,投资者因此积极买入美元。这造成美元指数的进一步升高。

美国经济今年开年保持了乐观势头。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6%,创一年半新高。

此外,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逾49年新低。

经济“金丝雀”再发警报

因澳洲、德国及韩国经济数据意外恶化,眼下市场重新点燃全球成长放缓的疑虑。

在全球经济增速面临放缓的危机下,一向被誉为全球经济“金丝雀”的韩国给全球市场带来了警示。

周四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9年第一季度GDP远不及预期,具体来看,韩国第一季度GDP环比下降0.3%,创2008年四季度以来最差表现,而此前经济学家预估为增长0.3%。

数据显示,韩国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经济学家预估为增长2.4%,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慢同比增速,当时经济增速为同比增长0.9%。

作为全球最典型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体,韩国的出口数据常被视为预示全球经济形势的“金丝雀”。

此前在4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华盛顿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3%,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2018年全年增长为3.6%,也是IMF在过去六个月里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华尔街日报指出,全球多个经济体显现出经济增速放缓的迹象,历史表明,每当全球经济增速疲软时,美元往往会走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