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中国首富:每月赚几百亿,退休金却只够买水果吃

现在无论是城市户口还是农村户口,大多数人都可以享受退休金。大家可能不知道,曾经的华人首富李嘉诚如今也在拿着一份退休金。李嘉诚可以说富可敌国,他一生中有近千亿美元的财富。30岁时,他就实现了财富自由。

李嘉诚旗下一共有22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了万亿,每年他都可以拿到近百亿的分红。这些钱他一部分会拿去投资,另一部分会拿去捐给慈善基金。不过他一家的生活开销也比较大,由于儿子曾经被绑架过,所以李嘉诚每年在安保方面的开销就超过了数亿元。不过如果他们家没有发生什么大的变动,或许这些钱一辈子都花不完。如此富有的李嘉诚却依然享受着香港退休金,他说每年只有5000元的年终奖,从来没有拿过公司的工资。

李嘉诚也是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东,其实他每年都可以拿到几亿甚至几十亿的薪水,不过他却并没有这么做,毕竟公司的钱不是他一个人的。李嘉诚在掌握了和记黄埔的控制权之后也是独立负责,就算公司需要开销,他也不会拿去报销。

香港的每一位老人退休后,政府都会发退休金,不过这笔退休金的数额却很少,据说只够买一份水果的。毕竟香港的物价可以说是全国最高。普通吃吃一顿普通的饭都需要好几十块钱。李嘉诚为什么年赚百亿,却还要拿着少的可怜的退休金呢?对于这个问题,他曾经解释过,因为在香港需要纳税的地方很多,所以他作为香港人也应该享受退休金的权益。其实单从影响力方面来看,李嘉诚的影响力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如果他不拿的话,或许会有更多的非议,十几岁时,李嘉诚就去了香港,他非常热爱这块土地,她在香港生活了一辈子,所以老了之后领取退休金,也算是对香港精神上的一种支持。

况且李嘉诚每年为香港带来的回报已经上百亿,上千亿,光他一个人每年纳税可能就在十几亿左右,如果算上公司的,那就更多了。李嘉诚的公司里有30万名员工,所以无数的香港人其实都是他的员工。可以说李嘉诚的生意遍布了全球的各个角落,不过他却将赚到的钱全部拿到香港来纳税。当时有不少人怀疑李嘉诚去国外发展,听到这个消息的他立刻将屈臣氏的一部分股份转让给了新加坡的淡马锡,并将卖掉的440亿全部都投入了香港的建设。

曾经的华人首富,一年赚几百亿,却依然拿着少的可怜的退休金,这些钱每个月只够他吃一顿水果,可以说李嘉诚极大地推动了香港的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