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林家翻修房子,房梁上发现五枚硬币,细看之下一阵大喜!

而在拆房梁的时候,没想到竟然在房梁上发现了五枚硬币,说是硬币也不准确,其实这是一种铜钱,老林小心翼翼的拿出来之后,还是一阵惊喜,原来,这五枚铜钱竟然组成了一套非常难得的五帝钱呢。

所谓的五帝钱,也就是通俗意义上讲的小五帝钱,这种五帝钱是从顺治开始,一直到康熙、雍正、乾隆、嘉庆,这五位皇帝在位的时候,发行的一种普通货币,而集成这么一套,就被称为五帝钱,在大家的眼中,这种五帝钱是带有一丝帝皇之韵的,能够给人带来好运,而在盖房子的时候,就习惯在房梁上放上这么一串,算是一个心理安慰吧。

如今看来,这种铜钱五帝钱,不仅仅是具有历史意义,而且还是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这五枚还是非常难得的品相,如今算来,算是一种经典古董了,单枚价值并不是很高,可是凑成一套,价值就会有个大幅提升了,老林好好把这套五帝钱收藏起来,等到新房子盖好了,继续再放上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