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海明谈丝路文旅:中国超三亿人中等收入群体消费潜力引关注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魏金金)“文化很重要,一个文化旅游产业往往可以带动20-30个产业的发展,同时可以带动大量就业。现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很多国家和地区,尤其是旅游主导型国家,如马来西亚、印尼以及太平洋上的一些岛国,它们都很希望与中国加强文化旅游方面的合作。”在25日“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召开期间,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梁海明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谈到。

梁海明补充解释到,人来了,资金就来了;资金来了,技术就会跟着来。这样就可以推动这个国家文化旅游等其他产业的发展,并联动更多产业的发展。“现在很多国家在跟中国签双边监管谅解备忘录(简称MOU)的时候,都会把‘文旅’这一板块放在其中。他们也是看中中国超三亿人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巨大的消费潜力,我们未来还要发展到5亿人的规模,他们都希望可以吸引这5亿人到他们国家旅游消费。同时,但他们也想了解或是也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如此给双方都将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据了解,此前在关于如何推动“一带一路”智慧产业园区的建设这一问题,梁海明也专门提出,在“一带一路智能产业园区”内,除继续鼓励原有的产业发展之外,可考虑扶持“轻”项目的发展,更多吸引诸如影视、美食文化、中医药、现代农业和日用品等相对比较“轻”的产业落地生根,并通过政府机构、智库、企业和资金的资源整合,引进所在国家,以及中国、西方国家的创投基金投资与影视、美食、中医药等相关的产业、产品,以进一步活络相关产业在沿线国家的发展经脉,及推动这相关产业走向拓展全球之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