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报告:中国企业跨境并购“趋于理性”

4月26日报道 港媒称,今年一季度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略有增加,但总体势头“趋于理性”。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5日报道,4月24日发布的《胡润中国跨境并购报告》称,在截至3月份的3个月里,中国企业和机构投资者共敲定65项对外投资协议,涉及资金达1688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

报道援引《胡润百富》的数据称,去年全年中国达成对外投资协议323笔,对外投资总额为7380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下降23%。《胡润百富》根据并购市场资讯集团提供的数据编制了这些数字。

报道称,据从事对外投资服务业务的英国易界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冯林说,之所以(一季度)出现小幅增长是因为去年的比较基数很低。但他还说:“我们不应对某个季度的数据有过度解读,因为一季度通常都不是达成交易的旺季。”

报道称,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研究员胡润表示,数据显示,中国的对外投资正在恢复到较正常的水平。他说:“在2016年出现大幅增长后,中国对外投资在过去两年间已趋于理性。”

资料图片。(新华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