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倚天屠龙记》有一位杨过的传人,成就非凡,是公认的天下第一!

日期: 来源:龙爷艺术收集编辑:杨过

大家好,欢迎来到武侠岛,我是龙岛住,今天我们来聊聊金庸武侠中最传奇的一位人物。

他是杨过唯一的弟子,一生成就非凡,不仅远超杨过,甚至远超武林历史上的任何人物,可谓是震古烁今的传奇宗师。他就是张三丰,仅仅一个名字就能震慑武林,垂名武林七八十年,没有人见过他出手,却没人敢质疑他的实力,就算他百多岁了,依然是公认的天下第一,地位无人能撼动。

张三丰能名垂武林,杨过是他必须感谢的一个人。早年杨过以神雕大侠之名誉满天下时,张三丰还是个在少林寺打杂的小孩子,他师从迂腐的觉远和尚,尽管从觉远和尚处学到了良好的内功基础和与人为善的处世道理,却没有学到惩奸除恶的侠义手段,杨过的出现弥补了少年张三丰的不足,在杨过看来,人的思维方式应该灵活多变,对付奸恶小人绝不能心软,武学之道亦该如此。杨过的指点给张三丰的人生点亮了一盏灯,他后来的行为多受此影响,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能在武林立足,开创武当一派,成为受人敬仰的大宗师。

尽管杨过并未言明收张三丰为弟子,但张三丰对他始终敬如恩师,以礼尊之。百年后张三丰谈及杨过依然充满了敬仰,此时他的声望远远超越了杨过,武学境界也远远超越了杨过,可他始终尊杨过为宗师人物,在杨过面前不曾有半点骄狂。也许张三丰自华山一别后再也没有见过杨过的面,杨过或许早就忘记了他这个小孩子,但在张三丰的心中,杨过的鼓励和教诲是最宝贵的财富,足够他受用一辈子!

好了,本篇文章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阅读!

相关阅读

  • 一代宗师:王家卫的“树洞”和“见众生”

  • 文 | 王重阳lp“我选择留在我自己的岁月里了。”

    每次看《一代宗师》时,总觉得主角念念的这句话其实是王家卫的自言自语。而《一代宗师》这部电影的片名,也似乎在致敬一个时
  • 居然有明星因为“杨过”被迫道歉

  • 有的明星感染新冠,有的“主动感染”引起争议,有的则被骂演戏。
    在娱乐圈中,个别明星正连续成为“小阳人”,现在几乎是在家里歇脚。似乎诊断新冠这一方面的明星们都与我们毫无
  • “郭襄”“杨过”被注册商标?律师提醒......

  • 近日,“杨迪”“郭襄”“杨过”等人物因其谐音被不少网友转发。图片来源:沸点视频与此同时,有网友发现,“杨迪”已于2021年被注册成商标,“杨康”“杨过”也被注册成商标,“郭襄”
  • 神雕大侠“杨过”与十方秀才“全冠清”

  • 杨过十六年后,在此相会,夫妻情深,勿失信约。十六年后杨过与小龙女、神雕闯荡江湖,行侠仗义,人称“神雕大侠”。后重见绝情谷底的小龙女,相助郭家保卫襄阳,打败金轮法王和蒙古大汗,获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