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他武功能称霸武林,连少林三渡都不是对手,死因却难于启齿

日期: 来源:史鉴铭心收集编辑:顶天

《倚天屠龙记》写了元朝末年江湖的血雨腥风,其中不乏英雄好汉,比如说男主张无忌。张无忌身怀绝世武功,少有敌手,可是张无忌最厉害的武功是什么呢?

有人可能会说是九阳神功,其实不是,九阳神功是用来自我保护的一种武功,比如张无忌与周芷若在少林寺大战时就曾使出九阳神功护体。那么,张无忌有哪些可以进攻的武功呢,谢逊传给他的七伤拳,张三丰传给他的太极剑,但是张无忌运用的最拿手的武功还数乾坤大挪移。说起这乾坤大挪移,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个人,明教教主阳顶天。

阳顶天虽然是一位真英雄、真豪杰,但是他也是最可怜的英雄。为什么说阳顶天可怜呢?

其一,阳顶天身为一教之主,威震江湖。当时武林上,明教可以横着走。就连张三丰、少林三渡,都不是他的对手。后世过了几十年,甚至还有很多高手所,现在自己的功力不不及当年的阳顶天。由此可见,阳顶天的功力之深厚。当时,明教已经有称霸武林的决心和实力。

但这么个厉害人物,却死在了自己老婆的手上,而且还是被戴了一顶绿帽子而死的。阳顶天的夫人与她的师兄偷情,两人来到光明顶暗道,此时阳顶天正在这里练功练到了紧要关头,听到夫人告诉成昆,自己怀了他的孩子,阳顶天一怒便走火入魔而死。阳顶天深爱自己的夫人,没想到竟然是因为夫人给自己戴了绿帽子,结果丢了性命,确实是可怜。

其二,阳顶天在世时,明教可以算的上是江湖中第一大门派,四大法王,五散人,逍遥二使,这些都是江湖中的顶尖高手。可是,阳顶天一死,明教就乱做了一团,白眉鹰王,自己另立门户,金毛狮王谢逊流落冰火岛,四大护教法王只有韦一笑还留在光明顶。五散人也离开了,右使范遥去汝南王身边做了卧底。杨逍暂代教主之位,明教四分五裂,势力大不如从前,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要不是张无忌出来解围,恐怕明教就要面临一场灭顶之灾了。阳顶天亲手经营起来的明教,转眼之间变成了这样,他确实是个可怜的教主。

不过明教最终还是在张无忌手上壮大了,也算是对阳顶天的一点慰藉。

相关阅读

  • 神雕中真正的武功第一人(95版)

  • 最近又回味了一下95版《新神雕侠侣》,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版。发现剧中有一处逻辑败笔。(金老原著没问题,逻辑绝对合理,但后期影视剧删改有不和逻辑的编排)。剧中第一集李莫愁找陆展
  • 乡村“红娘”带富一方

  • 李桂东 摄火红的辣椒在阳光下鲜艳欲滴,金色的玉米粒粒饱满,一幅由谷子、各色豆子组成的“乡村振兴五谷杂粮图”呈现在游客们面前。9月16日,以“庆丰收、迎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多家卫视春晚官宣,你最想看哪台晚会?

  • 随着兔年新春的临近,央视春晚传出彩排消息,各地方台也陆续公布了各自春晚的播出时间。避开除夕夜的央视春晚,目前官宣的各家卫视春晚大多将在腊月二十八、二十九或正月初一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