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莫斯科保卫战,斯大林留下来不害怕自己被俘吗?至今令人敬佩

日期: 来源:礼仪兵收集编辑:斯大林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军队将闪电战术发挥得出神入化。当时德国的军队几乎横扫了整个欧洲战场,法国,捷克,波兰这些国家都被希特勒用闪电战给迅速拿下。

然而最终将希特勒神话给打破的就是苏德战场上的莫斯科保卫战,苏联为了捍卫他们的首都,跟德国死战了三个月,死伤了要有125万人。

当时莫斯科保卫战的情况极度非常险急,而斯大林却从来都没有想过离开莫斯科,难道他不害怕德军冲进来将他给俘虏了吗?

首先,斯大林当时并不认为他们一定就会战败,因为苏联的国力也是非常强大的。尽管之前伤亡惨重,然而他在短短的三天时间之内,就组建起了11个新的战斗师。而且斯大林作为苏联的首领代表了所有人的希望,如果连他都逃跑了,那么剩下的士兵还有什么战斗下去的欲望呢?

莫斯科作为苏联的心脏,斯大林非常清楚他在这场战役当中的重要性,而且当时苏联已经从其他各个地方赶来了援军,最终才能战胜。

相关阅读

  • “多年来首次”,普京独自参加

  •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7日在克里姆林宫一座大教堂内参加了东正教圣诞节礼拜活动,而没有与其他信徒一起参加公开庆祝。俄新社报道指出,这是多年来普京首次在莫斯
  • 停火,36小时

  • 当地时间1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自莫斯科时间1月6日12时至1月7日24时在乌克兰整个接触线实行停火制度。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延边州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 近年来,延边州坚持以珲春、延吉两市为重点,以珲春跨境电商综试区为核心,以重点项目为支撑,持续拓展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链,跨境电商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
  • 前苏联电影 红帆

  • 疫情对你们有影响吗?对我很大,我已经一个月没出门了!! 百无聊赖中,从朋友那边导过来很多的老译制片,今天看了前苏联的 红帆(苏联作家格林笔下浪漫的童话故事,帅哥美女的美好爱情)。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迎两会】安徽五年检察工作综述(一)

  • 【编者按】过去五年大事喜事难事多,先后历经了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 40 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 9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喜庆之事,也经历了三年抗疫应
  • 裁剪纸上年味,欢声笑语迎新春

  • 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通讯员 孙碧瑶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贴窗花、写春联这些传统活动必不可少。1月6日,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路街道康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社区干事和居
  • 濮阳市中医医院: 开通患者救治绿色通道

  • 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呈现上升趋势,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重点由“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特别是冬季疾病高发期的来临,使医疗机构面临巨大救治压力,“一
  • 黄石查封1600余件涉案酒类商品

  • 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查获一起仿冒、制销名优品牌酒类案件,已对涉案1600余件酒类商品进行查封,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此前,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接到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