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他率领一百人对四十万人,据说这是三国史上性价比最高胜利

日期: 来源:凤凰网收集编辑:甘宁

213年,曹操以号称四十万的大军,进攻东吴的濡须口。

虽然四十万可能掺了点水分,但是从曹操派张辽为前锋这件事情看,他对这次的胜利是势在必得的。张辽有多厉害?在天下闻名的“曹营五子良将”中他就排第一位,专打硬仗恶仗。

气势汹涌的曹军一上来就攻破了孙权的江西大营,都督公孙阳被俘虏。

这还了得,孙权马上亲率七万大军抗击曹操,但谁来与张辽先交个手呢?

恩,就让甘宁上吧。于是孙权给甘宁下了夜袭曹营的命令。

甘宁选了一百多人组成了个敢死队。二更时分,他的敢死队驰出东吴军营,衔枚疾走,直奔曹营。枚,是古代行军时士卒口衔防止发出声音的东西,形如筷子,两头有带。

进了敌营,当然不是来查铺的,而是来杀人的。很多曹营士兵在睡梦中就被杀死了;有的第一刀没砍死,懵懵懂懂醒来,看着明晃晃的大刀,活活给吓死了。

不一会了,曹营被惊动了。火把纷纷燃起,战马嘶鸣声,死前惨叫声,找不到裤子的抱怨声一百勇士,把曹营搅得鸡飞狗跳。

见好就收,甘宁随即下令撤。

没想到,曹操被甘宁这一吓唬,当真再也不敢轻举妄动了,一直保持着坚守不出的姿态。当时又正赶上暴雨天气,河水暴涨,不擅水战的北方军队只得撤退了。

甘宁百骑劫敌营,一万对四十万,是濡须口之战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次胜利。

相关阅读

  • 三国谈|东吴西陵太守甘宁解析①从贼寇到书生

  • 文/宋延坤在“东吴十二虎臣”中,甘宁(字兴霸)是一个让孙权又喜欢又讨厌的角色:喜欢甘宁,是因为这员大将智勇双全,在战场上所向披靡;讨厌甘宁,是因为这个家伙总
  • 老苏州寻踪|好事多磨司马池

  • 天气渐凉 ,游泳馆也日渐萧条。能在炎夏跃入水中,不论泳姿如何,会不会扑腾几下,都是一件绝对惬意的事儿。这时也许得特别感谢一下这个时代,能让女子也有享受
  • 中甲战报 四川九牛0:2昆山队

  • 今天下午,2022赛季中甲联赛第二十八轮,四川九牛对阵昆山队。第9分钟,昆山队通过定位球打进一球。第64分钟,昆山队中路包抄推射再进一球。最终四川九牛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哈里新书自曝吸毒,恐将被禁止入境美国

  •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英国哈里王子在即将出版的新书《Spare》中爆料自己曾吸毒后,有专家警告说,哈里王子可能会因此被禁止入境美国,他的签证也“面临风
  • 与Hishorts!同行的创作者们

  • 2022年的最后一周,在还有些许冷清的鼓浪屿上,阳光与海风却很温柔。这与落地于此的Hishorts!厦门短片周相映成趣——今年来到现场的创作者、从业人员或观众都比往年少了很多,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