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老照片:血战斯大林格勒——巷战

日期: 来源:闲看历史收集编辑:斯大林

"苏军坚守斯大林格勒,在各种建筑物中进行着狙击。苏军最高统帅部命令斯大林格勒地区的苏军,采取紧急措施坚守阵地,7月28日,斯大林发布了著名的第227号命令,“不准后退一步!”

著名的巴甫洛夫大楼战斗,斯大林格勒战役期间,曾有一位名叫巴甫洛夫的苏军中士带领一个班的苏军士兵在斯大林格勒的一栋大楼中与数倍于己的德军交战。最终获得了战斗的胜利。此人被后人认作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一大英雄豪杰。他所浴血奋战的大楼被命名为巴甫洛夫大楼至今依然屹立于斯大林格勒(现名伏尔加格勒)城中。

纳粹占领了这个建筑的左边,他们赶紧插上纳粹旗,代表他们的小胜利。这栋建筑不知道何时就又会被苏联红军夺去。这张照片拍于1942年11月23日的斯大林格勒市。

在斯大林格勒废墟中战斗的苏联军队。

苏德激战斯大林格勒。11月23日,西南方面军和斯大林格勒方面军的快速兵团在卡拉奇、苏维埃茨基、马里诺夫卡地域会师,合围了33万德军。

苏军坚守斯大林格勒,至9月14日,德军从城北突入市区,与苏第62集团军展开了激烈的巷战,双方逐街逐楼逐屋反复争夺。

苏军小心翼翼地在房屋废墟中前进。至11月30日前,苏军压缩合围圈,将敌占区缩小一半以上。

1942战斗在斯大林格勒的瞬间,建筑里的攻防战构成了这个特殊的战场。这个城市里无数建筑被反复争夺,吞噬着成千上万个年轻的生命……"

相关阅读

  • 俄方:他还活着

  •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9日消息,此前徒手将引爆的手榴弹从身边扔走的俄军战士还活着,他受到了他的家乡列宁格勒州的表彰,称为他的勇敢感到自豪。报道称,视
  • 普京颁发特别批准

  •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5日签署两项命令,分别允许乌拉尔矿山冶金投资公司收购英国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公司(PLC)的资产,允许“NOVATEK莫斯科州”公司收购法国道达
  • 俄总统普京将开启远东之行

  • 根据克里姆林宫官网4日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9月5日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进行工作访问,其间他将参加青年环境论坛,并就该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四位一体”,夯实行风建设监督

  • 为督促推动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缙云公司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廉政约谈、以案促改“四位一体”的形式,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工作,不断提升监督治理
  • 地方团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领更多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各地团组织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用青年语言,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故事进乡村
  • 期盼2023丨邱亦婷代表:旅游人会活得更精彩

  •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徐振华关键字:活人物名片:邱亦婷,省人大代表、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接待部接待员2023年最合我心意的字是“活”。经历了三年的疫情,旅游
  • 陈春花:保有现金流的三个措施

  • 成本能力是实现企业经营绩效的基础保障。保有现金流可以让企业获得应对逆境的时间和空间,把有效价值做到极致。春暖花开好文1407字|2分钟阅读活下去是企业在逆境时的基本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