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传承国学文化纪录片《大美不言》成功首映

日期: 来源:中讯网新媒体收集编辑:纪录片

2018年5月22日上午,由广州蓝道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出品、青岛一道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摄制、张东伟执导的传承国学文化纪录片《大美不言》在青岛宝龙美术馆隆重举行首映仪式,百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仪式,数十家新闻媒体记者进行采访报道。

纪录片《大美不言》是基于导演张东伟对老子《道德经》及道学文化多年研读,结合国画创作“谢赫六法”以及水墨阴阳特性,用影视镜头和艺术画面,深入浅出的展现国学、国画的魅力所在。纪录片《大美不言》特邀书画艺术家刘异老师友情出演,国家一级作曲家智树春为影片谱曲。刘异老师是张大千第三代传人,曾就读于清华大学理论与创作高研班,从事艺术工作四十多年,注重艺术修养而单薄名利,充分体现道家利万物而不争的哲学思想。刘异老师的山水画源于张大千和黄宾虹两位百年巨匠,前者色彩缤纷,后者山川浑厚,刘异老师画风融合两位大师之优点,其作品灵动神逸、变化无穷。在纪录片《大美不言》的摄制过程中,刘异老师本色出演,还特意绘制长7.6米,高2.2米的巨幅山水画《海上仙山》作为影片主题脉络,其画气势磅礴、浑润华滋。

纪录片《大美不言》将于近期投放各大视频网络平台进行播出,同时,“两岸情深”刘异山水画巡展也正式拉开帷幕。

相关阅读

  • 今天20:00 纪录片《大河之洲》登陆央视

  •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大河之洲》将于1月9日至11日登陆央视九套,每天20:00播出。 《大河之洲》第一次以4K画质,以国
  • “国宝”跨年上新,再叙流动的文明故事

  • 《如果国宝会说话》跨年特别呈现上新9件文物,用精巧叙事、新颖视听带观众跨越时空,共赴一场奇妙的文物之旅、文明之约。
    作者:西亚“叮,你有一条来自国宝的留言,请注意查收。”20
  • 美国一6岁儿童开枪打伤老师被拘留

  •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胡秀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美国一名6岁儿童在教室朝老师开枪后被警方拘留。1月6日,警察聚集在枪击现场(图源:CNN)事情发生在弗吉尼亚
  • 纪录片《大泰山》受到专家点赞好评

  • 六集大型人文纪录片《大泰山》元旦期间在山东卫视晚间黄金时段热播,这是山东广播电视台2023年的开篇之作,也是立足山东“人文沃土可以深度耕作”的文化资源优势,自觉践行文化“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四川省马术联赛总决赛落幕

  • 1月8日,2022年四川省马术联赛总决赛在成都青羊区非遗博览园成都博骏邦腾马术运动中心举办,骑手们以虎年的最后一跃为自己整个赛季的努力收官。比赛共设9个组别,共有来自四川省
  • 挥毫泼墨送祝福 义写春联迎新春

  • 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建春联,不仅仅饱含着人们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还传递着民俗文化里弥香的年味,而春节的仪式感也就是从一副新春对联开始的,红纸黑字,笔墨晕染,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