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她18岁嫁给66岁乾隆,盛宠一时,却因一个错误,郁郁而终!

日期: 来源:明清史话收集编辑:乾隆

导读:清朝乾隆四十年正月初三,乾隆宠妃惇嫔汪氏在翊坤宫生下了一个小公主,她就是后来的固伦和孝公主。就在和孝公主降生的第二年,乾隆后宫里又进了一名新人,她出身高贵,本可享受无上荣耀,但却因为一个错误而悔恨终身,她就是循贵妃。

循贵妃,伊尔根觉罗氏,满洲镶蓝旗人,父亲桂林是镇守一方的总督。伊尔根觉罗氏生于乾隆二十三年,比乾隆小了47岁之多,在现代看来绝对是“祖孙恋”级别的了,但是这放在古代皇宫根本就不算什么,毕竟男人都喜欢年轻漂亮的女子,更何况是古代帝王了。

乾隆四十一年,18岁的伊尔根觉罗氏通过了八旗选秀,“嫁”给了66岁的乾隆,由于她出身高贵,长得相貌出众、身材婀娜,乾隆将其封为循嫔。一入宫就获得了内廷主位,这个起点确实不低了,相信乾隆后宫的女人都会对这位年轻姑娘投来羡慕和嫉妒的眼光。

但是这循嫔却着实没有惇妃汪氏那样的好运气,因为当时乾隆已经年老,即使她再年轻,也很难为皇帝生下一男半女,所以她需要凭借资历来提升自己的名分。

乾隆五十九年,循嫔终于等来了这个时刻,乾隆为了奖赏长期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女人,对她们进行了晋升,循嫔被晋升为循妃。当时循妃才不过36岁,而乾隆已经是84岁的长寿老人了,第二年,乾隆便将皇位禅让给了儿子嘉庆,自己则做起了太上皇。

嘉庆二年九月二十八日是循妃的四十岁千秋(生日),这个节日还是非常重要的,按照礼制,乾隆需要赏赐一些礼品或是财物。然而,由于内务府的办事人员疏忽,礼品和财物竟然在五月份就发给了循妃,乾隆知道后很是不爽,便严惩了相关人员。

此后,循妃战战兢兢,生怕乾隆会惩罚自己,两个月后竟然去世了。可能乾隆觉得自己做得有点太过分了,便下令以贵妃的礼制下葬循妃,相当于晋升循妃为贵妃了,然而,人已不在,这些空头名分对于她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再追悔莫及!

相关阅读

  • 淮北南湖赋

  • 淮北南湖赋作者/梁林 荆杰望淮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濉水横流千古,相山高耸万年。人文璀璨,名臣辈出。古有子张、蹇叔、桓谭、刘伶、嵇康名士,今有开渠当代大家,青史留名。皖北乌
  • 避暑山庄松鹤斋

  • 承德避暑山庄松鹤斋占地7400平方米,原有殿堂162间。为乾隆三十六景之第三景,布局与正宫相仿,只是规制略小,为八进院落。这组建筑自南而北分别是:大宫门、二
  • 杨贵妃究竟是哪里人?

  •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这是诗人李白写给唐玄宗李隆基的宠妃杨玉环的。这两句直接赞美杨贵妃的绝美容颜,作为四大美人的她究竟是哪里人,也一直颇受争议。林芳兵在《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
  • 廉江:多破小案顺民意,追回赃物暖民心

  • 2022年12月19日,廉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胡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廉江市某中学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城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调取查看沿线监控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