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独孤求败到底是谁,为何无人认识?答案说出来,许多人愣住了!

日期: 来源:龙爷艺术收集编辑:独孤求败

大家好,欢迎来到武侠岛,我是龙岛主,今天我们来聊聊金庸笔下第一传奇人物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出自《神雕侠侣》,他没有正式出场,是一位隐藏的强者,杨过在人生低谷时遇到了神雕,从而通过神雕了解到了独孤求败的存在。此时独孤求败已经逝去多年,杨过看到的不过是他的遗物,通过他洞府及剑冢中的遗刻,这样一位传奇人物逐渐浮出水面,让众人了解到武林中居然还有这样的不败神话。令人困惑的是,独孤求败无敌天下几十年,除了杨过从遗刻了解了他的生平,武林中其他人却无人认识独孤求败。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以神雕的厉害及剑冢中剑道境界的遗刻能看出,独孤求败并非浪得虚名,杨过被神雕引导训练后也走上了强者之路,后来的成就非凡。所以独孤求败纵横天下几十年没有人知晓他的存在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他纵横天下的时代距离神雕时代很远,最起码在天龙八部时代之前。天龙时代的事迹射雕神雕中有许多记载,包括乔峰虚竹等人依然有不少人知之甚详,若是独孤求败是在天龙之后,他肯定会被人记得。我们参考神雕的年龄,它在神雕时代已经很老迈,它虽然神异,但也不可能活个千年,至多两三百年顶天了,所以独孤求败的年代也不会在天龙之前太远。

在金庸的描述中,天龙之前有一个武学盛世,出现了许多惊才绝艳的人物,独孤求败很有可能出自这个时代。据剑冢中记载,独孤求败主要是钻研剑道,他的剑道分为利剑级、软剑级、重剑级、木剑级、无剑级,独孤求败的最高境界就是无剑胜有剑之境。其实在天龙中就有无剑胜有剑的存在,它就是六脉神剑。六脉神剑是天龙两大传奇级武学之一,它能够发出无形剑气伤人,令人无从招架,加上修行要求十分之高,从这一点来看倒也符合无剑胜有剑的描述。我们知道六脉神剑除了段誉之外只有创始人大理国开国皇帝段思平练成,段思平是天龙之前武学盛世的绝世强者,倒也在独孤求败的年代范围内,他以六脉神剑无敌天下,也符合独孤求败纵横天下的描述。

段思平是大理人,但他既然要无敌于天下,活动范围自然不可能只局限于大理一侧,所以他足迹遍布中原武林,挑战中原武林高手,以寻求对手。这样一看,独孤求败与段思平确实很有可能就是同一个人,名字的话,段思平作为大理皇帝,有个化名独孤求败也很正常。除了这些之外,独孤求败身上还有一点十分符合段思平的身份,那就是紫薇软剑。紫薇自古以来就代表着尊贵,在星象上,紫薇就是帝王,为众星之主,独孤求败的配剑为紫薇软剑,代表着他的身份异常尊贵、非同一般,而段思平身为大理开国皇帝,紫薇软剑确实符合他的身份。

还有玄铁重剑,玄铁十分贵重,打造成一把剑不知道要耗费多少财力物力,倘若独孤求败是一介散人,要打造玄铁重剑几乎是不可能,但是换成大理开国皇帝的身份,打造一把这样的玄铁重剑就轻而易举了。

好了,本篇文章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阅读,若有什么不同见解,欢迎讨论!

相关阅读

  • 筹备两年,《大理寺日志》漫画热血上市!

  • 2020年,一位白猫少卿蹿红全网。国产动画《大理寺日志》全网讨论量超10亿,剧集播放量超1.8亿,12万人评价9.8分。大奖更是拿到手软: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
  • 大理至云龙高速公路将于12月30日通车

  • 云南交投集团牵头投资建设的大理至云龙高速公路定于2022年12月30日15:00开通平坡枢纽立交至云龙东立交同步开通石门关、漾濞、漾江炼铁南、西山、关坪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定西安定:开展高层建筑小区消防安全检查培训

  • 为做好支队部署的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车实车测试检查工作,确保在春节前顺利完成全区所有高层小区的检查任务,提升消防站检查人员的能力素质,1月7日上午,定西市安定区消防救援大队组
  • 安徽明光:发展休闲特色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明光市明东街道依托靠近城市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草莓、火龙果、冬桃、葡萄等近郊特色休闲采摘农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有力助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