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因为做了五件亏心事,每件事情折寿十年,才使罗成年仅23岁

日期: 来源:史海荡桨收集编辑:自己的

罗成是《隋唐演义》里面的人物,号称是当时天下的第七条好汉,叫秦琼是大哥,此人武艺高强,小小年纪就耍的一手好枪法,还能与三国的赵云比肩。更厉害的是此人长相俊朗,还不喜欢笑,实实在在的一个冷面美男,这么厉害的人,就连徐茂公都算出此人能活73岁,但是偏偏在23岁就不在了,原来是做了着五件违背天理的事情。

罗成用了一招必杀技,“回马枪”,就将当时排名第八的好汉老杨林打败,还将号称是天下第一的李元霸也被罗成刺了一枪,从这些事就足以看出罗成的厉害之处。可惜的就是罗成的生命很是短暂,就是做了这些亏心事,才折的寿命。

先说第一件:罗成是秦琼的表弟,在秘密的交换武功时,秦琼将自己的锏法一丝不剩的教会了罗成,但是罗成却悄悄的没有将自己的枪法最厉害的三招教会秦琼,留下私心,折寿十年。

第二件:罗成本是平民出生,但是一身武艺还是让他立下了狠多的功劳,李世民邀请罗成喝酒,罗成喝的酩酊大醉,就睡在了李世民的龙床上面,受到了天谴,寿命又减十年。

第三件:三十六人结拜事件,在酒楼里面,三十六个人在此结拜称为兄弟,古人很看重这种仪式,在一起发誓喝血酒的时候,别人都喝下去了,只有罗成觉得血酒难喝,偷偷地就将嘴里的酒吐了出来,很是不诚信,天谴再次折十年。

第四件:罗成不是个很本分的人,在对老婆的这个态度上很是不正常,本来这几个老婆都是对罗成很好,死心塌地的跟着罗成,但是罗成却将她们都害死在了自己的手里,心肠很是恶毒,老天看不下去,再次折十年。

第五件:虽然单雄信和罗成有些矛盾,但是一起拜过把子,罗成竟然一丝的情面都不看,狠狠的将单雄信唯一的儿子害掉,单家从此没了后代,对于罗成这种恶毒行为,再次折十年。

后来罗成的命运就是,在战中做先锋的时候,天让他的战马陷在了泥坑里,搞得自己被对方射的满身是箭,知道罗成的孩子将那个叫做苏烈的反贼抓住,才为罗成报了仇,可谓人在做,天在看,做人还是要低调,要内敛,要真诚。

相关阅读

  • 论证中的利益话语修辞

  • 作者:曹林(知名媒体人)来源:《青年记者》2023年第1期某专家在《联合早报》撰文建议《以养老金为抓手 推动中国老人接种疫苗》,文章称:鉴于有大量老年人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建议可
  • 与Hishorts!同行的创作者们

  • 2022年的最后一周,在还有些许冷清的鼓浪屿上,阳光与海风却很温柔。这与落地于此的Hishorts!厦门短片周相映成趣——今年来到现场的创作者、从业人员或观众都比往年少了很多,但
  • 真正的自律,都是顺应人性的

  • 英国军官蒙哥马利,曾把人分成4个层次:第一层是聪明+自律;第二层是聪明+懒惰;第三层是愚蠢+懒惰;第四层是愚蠢+自律。为什么“愚蠢+自律”排最后?因为相比起“愚蠢+懒惰”,“愚蠢+自
  • 春节将至 没“阳过”的人要注意这些事

  •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但病毒给我们的威胁尚未消除。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阳康”者和始终没“阳过”的人分别该注意什么?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给出健康
  • 至今没“阳过”的人到底咋回事?

  •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但病毒给我们的威胁尚未消除。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阳康”者和始终没“阳过”的人分别该注意什么?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给出健
  • 照护父亲九年,我离世界越来越远

  • 贴身照护一个老人九年,是什么样的体验?很少有人能给出一个详实的答案。关于「老」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大部分人所知不多。我们倾向于相信,「老」是一件能够被钱解决的事,好的医疗机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定西安定:开展高层建筑小区消防安全检查培训

  • 为做好支队部署的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车实车测试检查工作,确保在春节前顺利完成全区所有高层小区的检查任务,提升消防站检查人员的能力素质,1月7日上午,定西市安定区消防救援大队组
  • 安徽明光:发展休闲特色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明光市明东街道依托靠近城市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草莓、火龙果、冬桃、葡萄等近郊特色休闲采摘农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有力助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