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神雕中,另一支神秘力量,暗中协助杨过,还创立了明教

日期: 来源:素说文化收集编辑:明教

在金庸的笔下出现了许多的门派,并且几乎每一个门派都能查到源头的发启人。但在倚天屠龙之中有一支教派金庸从头到尾都没有提过关于它的半点信息,它就是我们熟悉的明教。

在倚天之中出现了明教其实想想倒也合理,毕竟在波斯的影响下发展起来倒也想得通。而回看神雕侠侣时期,其实还是有一些证据足以证明它们其实早就已经存在了,只是还没有成形。

在神雕时期,它们是以一种神秘的暗中力量出现,而且还得不到江湖人的认可。再加上他们做事的风格与当时江湖人格格不入,所以这一支神秘的力量并不被当时的江湖人看好。

细看神雕,我们知道在郭襄生日的当天,杨过不仅仅是给郭襄放了礼花,而且还给郭靖送来了大礼。一份是烧掉了蒙古大军的军粮,另一份就是杀了近2000我蒙古兵,并且把耳朵都割了下来做礼物送给郭靖。

那在这里就有一个疑问了,杨过一直是不与江湖人同谋共事,他一个人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敌过得这么多人啊,就算是去割耳朵也需要花一些时间,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其实这暗中是有人在帮助他的,带头的几个人就是百草仙,张一氓等人。而这一行人在神雕的后期才出现,论武功他们比不上一流的高手,但他们做的事情却是有点像明教的作风,不与江湖众派有交流,但却又保持着自己的一些邪门做法。

有网友就大胆的猜测,当时他们这些人就是带着一群暗中的势力在帮助着杨过,杨过是知道的,也接受了他们的帮助,毕竟大敌当前,能一起对抗外敌是一件极好的事情。回头相一想,这群人其实就是明教创立成形前的一些元老人物。

而在神雕之后,我们在70年后的倚天时代就发现了一支明教已经是强大到任何门派都拿它们没有办法。就连灭绝师太也是伙同各大门派一起对抗明教。

短短70年,它们能得到如此快速的发展,想必也是跟他们的行事做风低调,隐藏起来的做法有着直接的关系吧。

相关阅读

  • 重温“神雕侠侣”

  • 随着全国疫情放开,各地正在上演一部惊心动魄的神雕侠侣连续剧。“杨过、杨康、王重阳、久阴真人,感染新冠病毒叫“杨过”,新冠后康复叫“杨康”,感染多次叫“王重阳”,没有感染的
  • 居然有明星因为“杨过”被迫道歉

  • 有的明星感染新冠,有的“主动感染”引起争议,有的则被骂演戏。
    在娱乐圈中,个别明星正连续成为“小阳人”,现在几乎是在家里歇脚。似乎诊断新冠这一方面的明星们都与我们毫无
  • “郭襄”“杨过”被注册商标?律师提醒......

  • 近日,“杨迪”“郭襄”“杨过”等人物因其谐音被不少网友转发。图片来源:沸点视频与此同时,有网友发现,“杨迪”已于2021年被注册成商标,“杨康”“杨过”也被注册成商标,“郭襄”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2023年济宁初雪即将“安排”!

  • 最近几日济宁天气持续回暖让人感觉这个冬天冷的“不太认真”不过,市气象局预计12~13日和14日济宁有两次降水过程周末气温明显下降降温+雪马上就来了具体预报如下:9日(周一),晴间多
  • 亚东柒号文创园斩获第三届Pro+Award普罗奖铂金奖

  • 近日,2022年第三届Pro+Award普罗奖获奖榜单揭晓,由40多位院士、大师、业内专家学者经过多轮匿名投票,最终在150多家企业申报的600余个项目中评选出6个铂金奖作品,100个金奖作品
  • 定西安定:开展高层建筑小区消防安全检查培训

  • 为做好支队部署的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车实车测试检查工作,确保在春节前顺利完成全区所有高层小区的检查任务,提升消防站检查人员的能力素质,1月7日上午,定西市安定区消防救援大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