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嘉庆本欲将合珅凌迟,得知真相后,修改圣旨,下令赐他自尽

日期: 来源:历史大咖解说收集编辑:嘉庆

都知道合珅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大的贪官了,其在任内务府总管兼军机大臣期间,贪污的钱物折算下来超过了10亿两白银,相当于当时清朝15年的财政总收入。和珅以自己这样的赫赫有名的“辉煌成绩”,成为了历史上贪官的代名词。

而嘉庆登基的第一件事,就是查办合珅的贪污案,将合珅入狱抄家,得知合珅贪污的数目以后,更是震怒,下旨将他凌迟处死,但是作为一代帝王,嘉庆心中却有不解,那就是贪官贪污正常,但是和珅贪污这么多的钱财,他花的完么,他又把钱财花在什么上面了,这让他十分费解。

据说嘉庆皇帝在合珅临行前私底下来到关押合珅的牢房与其进行了秘密的会谈,嘉庆向合珅问出了自己内心的疑惑,合珅苦笑的说出了真相,他自然知道贪污这么多的东西自己是用之不竭的,并且自己的下场肯定会是悲剧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乾隆皇帝。

乾隆晚年皇帝自称为十全老人,然而现实却是乾隆的生活太过奢靡,其贪图享乐的程度在皇帝中可以排得上前几了。他六下江南并非如电视剧中独自前往,而是每次都是大臣妃嫔随行,大摆排场。每次的花费都巨大,而钱就是找合珅要,若不贪,又怎么能满足的了乾隆皇帝。

不仅如此,乾隆皇帝还特别喜欢收藏古董,名画等宝物,每一件都是价值连城,在官员手中的自然会有人乖乖奉上,而流落民间的自然不能强取豪夺,这时候就需要合珅出钱去买了,这钱啊从哪来的呢,自然也是贪污而来。还有军饷甚至都会直接找合珅要。

这也是为什么乾隆明知合珅贪污却视而不见的原因了,嘉庆知道真相以后觉得愧对合珅,但是为了平息众怒且获得合珅的财产,合珅必须死,只是由原来的凌迟酷刑改为了让他自尽。

相关阅读

  • 淮北南湖赋

  • 淮北南湖赋作者/梁林 荆杰望淮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濉水横流千古,相山高耸万年。人文璀璨,名臣辈出。古有子张、蹇叔、桓谭、刘伶、嵇康名士,今有开渠当代大家,青史留名。皖北乌
  •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汪兴华决定逮捕

  • 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原二级巡视员汪兴华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安徽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
  • 避暑山庄松鹤斋

  • 承德避暑山庄松鹤斋占地7400平方米,原有殿堂162间。为乾隆三十六景之第三景,布局与正宫相仿,只是规制略小,为八进院落。这组建筑自南而北分别是:大宫门、二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温暖守护|阳曲 “爱心防疫包”送上门!

  • 阳曲县委县政府为该县2828名65岁以上老人(重点红标人群),发放装有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咳特灵胶囊、预防新冠代饮茶、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抗原试剂盒、新冠病毒感染个人防
  • 之江潮丨返乡潮来了,请守护好村里的老人

  • 春运大幕开启,返乡潮临近。作为保健康、防重症的重点人群,农村老人的安全让人挂念。农村老人的新冠病毒感染现状如何?他们发热时能及时拿到退烧药吗?浙江为60岁以上老年人定制
  • “烟台名片”亮相南站广场,与游客共迎新春

  • 大小新闻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蔡佩征 摄影报道)岁末聚烟台,花与灯依旧。1月8日,一组名为“烟台名片”的春节花灯正式亮相烟台南站广场,吸引了进出站游客的目光。由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