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溥仪在皇宫待得好好的,为何被冯玉祥扫地出门?其实是他咎由自取

日期: 来源:小邦哥收集编辑:溥仪

1912年,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之下,清朝的隆裕太后为了顾全大局,只好为溥仪颁布了退位诏书,从此清朝灭亡,中国千年的封建社会结束,中国跨入了新时代。

溥仪三岁登基,六岁时退位,这一切发生时他只是个小孩,完全不懂事,而且清朝灭亡之后,民国政府跟清廷签订了《清室优待条约》,也算对溥仪不错了。

条约中规定,溥仪依旧可以住在皇宫,所有宫女、太监照样配备齐全,国民政府还每年拨款400万作为宫廷用度开支,就算袁世凯见到溥仪,都还会称他一声“陛下”。

溥仪退位之后,还能得到这样的待遇,可算是非常不错了吧,但他渐渐长大后,野心也膨胀起来,并以清朝皇室贵族自居,还做出比较过分的事情来。

1917年,当时溥仪12岁,按理说也懂点事了,可他在张勋的鼓动下,竟然还想复辟称帝,这场闹剧只进行了十多天,就在全民的反对声中消亡了。

溥仪的这次“造反”行动,国民政府并没有追究他,依旧按照《清室优待条约》执行,不过民国军阀混战,民国政府实在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每年拨给溥仪的400万,也打了些折扣。

对于这种情况,按理说溥仪应该能理解才对,毕竟当时很多百姓连饭都吃不饱,民不聊生啊,而且当溥仪16岁迎娶皇后时,国民政府还特意从关税拨出10万元作为贺礼。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都还不满足,那真是无法无天了,但溥仪却真的偏偏不满足,他单方面认为国民政府违反了条约,于是开始搞事情。

接下来溥仪跟一些清朝遗老联合,比如郑孝胥等人,偷偷把皇宫中的宝物拿到外表变卖,而且还直接卖给外国人,据此后来被民国政府发现,非常不满。

再后来冯玉祥看不惯溥仪的行为,加上这位“皇帝”天天处尊养优,于是就让手下将领鹿钟麟杀入宫中,强行把溥仪赶出皇宫,冯玉祥此举虽然做得有些过分,但也符合人心。

溥仪被赶出皇宫之后,也没有任何军阀势力为他鸣不平,更没有任何人愿意收留他,可见这一切都是溥仪咎由自取。

如果溥仪能老老实实呆在皇宫,同时体谅下当时的国内环境,估计也不会被赶出宫,更不会流落到外面受苦,也不会投靠到日本人那里去了,这真是命啊!

相关阅读

  • 伪满皇宫博物院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 2022年12月1日,伪满皇宫博物院迎来建院60周年。六十年来,伪满皇宫博物院以守护历史文物、收藏城市记忆、讲述长春故事为己任,踔厉奋发,创新运营,现已成为广大观众探知城市历史的
  • 航拍新疆·水影像㊿丨湖水似镜 水光潋滟

  • 俯瞰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阿萨村皇宫湖景区(4月24日无人机拍摄)。  皇宫湖景区位于阿依库勒镇阿萨村,距阿克苏市区约50公里,是集餐饮、休闲、娱乐等项目于
  • 伪满皇宫博物院:创新业态谱新篇

  •   创新无处不在。近日我省再传喜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瞭望东方周刊、文物交流智库和中科智库研究院共同编制的《2021年度全国文物旅游景区影响力评
  • 赞!这里有“喜”又有“戏”!

  • 叮咚!文旅君又带来好消息!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员王丹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表彰啦!今年4月,一份来自中共中央宣传部的荣誉证书送到了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员王丹的
  • 刘强东套现京东,欧洲购‘皇宫’

  • 据悉,电子商务巨头,京东原CEO刘强东自退休后,在短期内通过三次减持,共套现66.31亿元用于家族资产的运作,并豪掷6.5亿元在意大利风景如画的地中海撒丁岛购入顶级豪宅。该豪宅被誉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芝罘区设35处便民摊点群,解决居民“买菜难”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谊东)昨日上午9点,位于芝罘区新海阳东街的新海阳便民摊点群人声鼎沸、熙熙攘攘。道路两侧各种摊点应有尽有,瓜果、蔬菜、肉类、
  • 2023年春运正式启动!烟台运力保障您的出行

  •   胶东在线1月7日讯今日(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2月15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运,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
  • 烟台:“精而美”年宵花成为市民新宠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摄影 谭震年)早晨8点,室外是寒风萧瑟,室内却是花团锦簇。烟台东方文化市场一年一度的年宵花展销会,正在姹紫嫣红中火热进行。走进东方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