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溥仪在养心殿的神龛里发现一道密诏,解开清朝300多年的秘密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纸包

这段历史秩闻来源于溥仪的弟弟溥杰的回忆,当时的溥仪已经是去世了几十年了。这位皇帝的“御弟”溥杰在接受历史学者和作家贾英华的采访时曾经说到过一件事。这件事是发生在他和溥仪两个人在青少年时期,所说的时间和地点都非常的精确,于是后来便被记录到了《末代皇帝的后半生》一书当中。

事情是这样的,在辛亥革命后的一天里,当时的溥仪已经退位,而清朝的皇室在与新政府签订的优待协议当中受到了保护,所以,溥仪和他的家人们依然还住在紫禁城内。事发的那天,溥仪和溥杰两个人像往常一样早早的做完了功课,就一起去养心殿里玩,偶然之间便打开了在东配殿当中的一个佛龛,佛龛上面已经积了满满的灰尘,他们打开之后,发现里面竟然有一个黄纸包。

在这个黄纸包上面有乾隆皇帝的御笔亲书,在上面写着此纸包内所藏的物品,不得由爱新觉罗的子孙们打开,此时的兄弟二人相互商量了一下,觉得现在的清朝都已经不存在了,不管上面写了什么东西,都不会有什么关系了,于是,两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打开了这个黄纸包。

在这里面,所隐藏的是一道密诏,上面记载的是一个毒药杀人的旨令,而密诏上所杀的对象正是雍正帝的弟弟允祀和允禟。在历史记载当中,这两个人的死一直是个迷,两人都是因为在一周之内相继腹泻呕吐而导致身亡的,死因相当的蹊跷。而在这道密诏中却清楚的解开了两个人的真正死因,于是,便解开了这个清朝史上最大的悬案。

由于小哥俩当时年纪还小,看完后都不知所措,同时他们也不敢告诉别人,于是,当时年纪稍大的溥仪便做出了最后的决定,把纸包原封不动的放回到佛龛当中,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关于这段历史的记录,贾英华在后续的调查当中,为了事情的严谨性,他又考察了溥仪留下来的文字。溥仪在后来参观故宫的时候,曾经多次向故宫的老人询问有关黄纸包的下落,但是一直没有找到,由于当时自己的年纪还小,怕自己的记忆有误,所以在他的自传《我的前半生》当中,经过仔细的琢磨以后还是把这段有关的记录删除掉了。

溥杰在晚年的时候还专门写过一封信,用来回应了此时,所以,这件事情的可信度已经很高了。

相关阅读

  • 注定要继承皇位的溥仪

  • 1908年光绪和慈禧先后去世,年仅三岁的溥仪登基成为清王朝新一任皇帝,立嗣之事经历了怎样的过程,为什么说年幼的溥仪命中注定要登上皇位?宣统皇帝差点继位的大阿哥光绪幼年登基,到
  • 溥仪的洋教师庄士敦,为何遭遇婚姻不幸?

  • 作者:张建国庄士敦一生以书为伴,终身未娶,由此引发人们好多猜疑。其实,他是一个情感极为丰富的人,不仅有过多次的恋爱史,而且还与四位女士有过同居生活的经历。庄士敦的第一个恋人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订单大涨!新马泰入境政策友好地获苏州人青睐

  • “看到每日增涨的咨询量和预定量,我们旅游人终于迎来春暖花开!”1月8日零时起,随着中国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政策正式生效,出入境机票订单大涨,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
  •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的报销比例提高至70%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说,关于提振发展信心巩固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