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甄嬛进宫封常在,沈眉庄进宫封贵人,几个细节告诉你眉庄有多高贵

日期: 来源:凤凰网收集编辑:家世

其实在甄嬛得宠之前,好姐妹沈眉庄早已恩宠不断,要不是华妃的陷害,估计沈眉庄封妃的速度要比甄嬛快得多,只不过后面皇帝的冷淡让沈眉庄对帝王的感情再也不报任何希望,于是开始远离后宫纷争,一心只想做个安安份份的嫔妃。

甄嬛,沈眉庄,还有安陵容,三人是同一批选秀进宫的,安陵容家世不好,可以说能选上是完全是因为甄嬛送给她的一朵花;甄嬛被选中之后就直接册封了常在,相比之下,沈眉庄受封的位份最高,直接就被封为了贵人,在整个满军旗中也是最高的。

当然,后宫嫔妃的册封与前朝的势力是息息相关的,皇帝册封给嫔妃位份,也会考虑到嫔妃的家世问题,这样看来,沈眉庄的家世远比安陵容和甄嬛都好得多。那么她的家世到底有多高呢?其实几个细节就说明了问题。

首先是在沈眉庄进宫选秀之前,她的母亲和麽麽就在家里模拟参见皇上,太后时的情景,众所周知,秀女只有被选中之后才有参加皇上和太后的资格,从这个细节也能看出来,在沈家人眼中,自家的女儿是断然没有选不上的理由的。相反,甄嬛在入宫之前还在考虑着自己是否可以被选上,这样看来,甄嬛的家世是不如沈眉庄的。

在选秀之前,等候召见的时候,各位来参选的秀女也是不停的在结交,而反观沈眉庄,则是一直冷漠的站在旁边,不愿意和这些秀女为伍,其实这是沈眉庄性格的问题,也是长期以来在家中养成的结果,只有出身高贵的人才会不屑于与其他的人为伍,因为她们天生就有一种凌驾在别人之上的高贵感。

进宫之后,沈眉庄一下子就受封成为了贵人,品级比甄嬛的常在要高上一个等级,整个汉军旗中最高的就是她了。不仅如此,皇帝后宫有了新人,最先翻的,也是沈眉庄的牌子,其实皇帝宠爱谁乃至于宠爱的先后顺序都是与前朝息息相关的,沈眉庄能刚一进宫就得到皇帝的恩宠,也源自于她娘家实力的雄厚。

后来的沈眉庄不仅恩宠不断,还得到了皇帝给予的协理六宫的权利,要知道,这是只有静妃和华妃才有的权利,而当时的沈眉庄只是一个小小的贵人就能得到如此的权利,不得不说,她身份的高贵,在后宫,也是没有几个人可以匹敌的。

说起来甄嬛也真算是幸运,如果好姐妹中与她争宠的不是位份低微的安陵容,而是出身高贵的沈眉庄,有娘家的支持,有太后的宠爱,相比甄嬛想要打倒她,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相关阅读

  • 《末代皇帝》观后感

  • 这两天偶然看了《末代皇帝》,惊讶于三十多年前拍摄的影片清晰度这么高,且情节紧凑,三个多小时时长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故事分两条线穿插叙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人的一生和一段波澜
  • 古罗马疯狂皇帝康茂德的真实历史

  • 如果康茂德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悉,那可能来自2000年由罗素·克劳主演的奥斯卡获奖电影《角斗士》。在电影中,华金·菲尼克斯饰演的邪恶皇帝以现实生活中的罗马皇帝康茂德(公元16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订单大涨!新马泰入境政策友好地获苏州人青睐

  • “看到每日增涨的咨询量和预定量,我们旅游人终于迎来春暖花开!”1月8日零时起,随着中国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政策正式生效,出入境机票订单大涨,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
  •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的报销比例提高至70%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说,关于提振发展信心巩固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