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历史上的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清朝一代天骄康熙到底谁强谁弱?

日期: 来源:视野镜头收集编辑:朱元璋

自古以来能够从下九流中的末流乞丐而成就九五至尊的,我真找不到有谁了,纵观历朝历代可以和明太祖比肩的人也就秦皇汉武,隋文唐宗,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等少数几个人了,而这些人中每个人的出生和资源动员力无不甩出了明太祖十万八千里,就算是汉高祖也是一个亭长,也有在他面前炫耀身世的资本。

朱元璋,生于1328年,家庭赤贫,要过饭,出家当过和尚,自秦始皇开始直到大清灭亡。开国之君出身最差的就是朱元璋了,朱元璋自25岁参加红巾军。征战四方,披荆斩棘。成为唯一一个由南向北统一华夏了的。经过15年征伐,公元1368年朱元璋开国立基。朱元璋时年40岁,在位期间。出身贫寒的朱元璋深知百姓的的疾苦。在经济上朱元璋采取轻徭薄赋,不扰百姓,与民休息。

康熙,爱新觉罗.玄烨,满族。大清第4位皇帝,入关后第2位皇帝。生于公元1654年。6岁登基,由于康熙和辅政四大臣政见分歧,从而引发14岁的康熙擒鳌拜而亲政。这只是大清内部的权力争斗,说不上康熙如何如何。康熙可谓少年英武。可以说康熙是个早慧天子。公元1673年由于康熙强行撤藩。激反吴三桂,导致大清和三藩内战,康熙自所以在三藩做战获胜,就是吴三桂战略失误

就治国能力而言,康熙明显不如朱元璋,康熙是继位,而朱元璋是白手打天下。个人成就康熙不如朱元璋。如果把康熙放在朱元璋的时代。康熙绝对没有能力再造华夏。而如果把朱元璋放在康熙时期,朱元璋也一定会比康熙做的好。而现在我们有些妖魔化朱元璋,神圣化康熙,这是完全对的,康熙一朝发动文字狱杀人无数。动辄戳尸。灭九族。华夏文化惨遭摧残。

在军事,政治,民生这三个考核君主水平的重要指标上,朱元璋高于康熙,朱元璋最大的失误就说是得罪了读书人 ,所以在他们的笔下朱元璋的口碑并不高,再加上《明史》是康熙年间所修、也是相当丑化了朱元璋,而实际上朱元璋绝对是一代伟大的君主,千古一帝。康熙却是好色,残忍,附庸风雅,薄恩寡义。乱伦。从任何地方来看都不是千古一帝,只能说是一个合格的皇帝而已。

刘邦是秦朝的一个亭长,也算是一个基层官员,其称霸天下的主要对手是秦末诸侯。朱元璋的出身是一个和尚,起步最低,其称霸天下的对手是不可一世的蒙古大元帝国,所以朱元璋的人生历程更有含金量。在康熙皇帝眼中朱元璋就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迹。

中国也结束了几十年的异族统治,恢复了大汉民族大一统的王朝。由此看来,朱元璋的丰功伟绩决非康熙所比,他的历史贡献,像秦皇汉武一样,将永载史册。

相关阅读

  • 康熙点将台

  • 康熙点将台,又名亮兵台。位于森林公园阴河景区,为一孤立巨岩,形如卧虎,顶部是狭长平台,周围地势平坦开阔。传说康熙大帝在乌兰布通之战胜利结束后,曾登临此台
  • 《末代皇帝》观后感

  • 这两天偶然看了《末代皇帝》,惊讶于三十多年前拍摄的影片清晰度这么高,且情节紧凑,三个多小时时长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故事分两条线穿插叙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人的一生和一段波澜
  • 蔡康永与小S频繁合体,康熙来了有望复出!

  • 许久未出现在屏幕前的蔡康永,前段时间开了自己的创作展,小S前去观展,俩人有了久违的所谓合体。大S可能受汪小菲卷起的风波影响,没有前去观展,但赠送了祝福花篮。小S似乎早已不受
  • 中国5000年绘画史——古今画派:虞山画派

  • 中国画主要流派虞山画派简称“虞山派”。中国画主要流派之一 。常熟有虞山,因有“虞山画派”之称。其崇古摹以拟风尚,影响颇大。“虞山画派”的奠基之祖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