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她被称为艳后,却不祸乱国家,更力处奸臣,叛军入城后死因成谜

日期: 来源:七去收集编辑:皇后

她被称为艳后,却不祸乱国家,更力处奸臣,叛军入城后死因成谜

文▏小先生

明朝是个千奇百怪的朝代,因为明朝的皇帝有不少都非常奇怪,例如自封大将军的明武宗带兵出征,结果和蒙古人打了一仗双方才死了几十个人,万历皇帝更是几十年都不上朝,而与之相比之下,木匠皇帝朱由校似乎反而正常了许多。朱由校虽然宠信乳母客氏,不过于情于理都要选择一位皇后,要不然面子上也说不过去。因此1621年,张嫣被选秀入宫,而张嫣足足经历了八关才得以入宫,张嫣不仅“新秀丰整,面如观音,眼似秋波,口若朱樱,鼻如悬胆,皓牙细洁”,而且爱好读书,被称之为五大艳后之一,可见张嫣之美。

而张嫣才十五岁就被选入宫,四月就被册为皇后,张嫣和那些刚刚得宠就恨不得捅破天的嫔妃不同,她似乎是天生的皇后,生来就以国家大事为己任,当时大宦官魏忠贤与乳母客氏联手作乱,几乎架空了朱由校,掌握国家大权,他们不仅中饱私囊,更四处打压政党,买官卖官,搞的许多地方民不聊生。因此张皇后亲自以皇后的身份处罚客氏,结果客氏跟魏忠贤两个人对张皇后自然是恨得牙痒痒,不过张嫣毕竟是皇后,不好对付,因此两人就放出谣言,说张皇后非亲生女儿,欺骗朱由校。

1623年张皇后怀了孩子,也就是朱慈燃,但是魏忠贤与客氏记恨张皇后,因此暗地里用药物陷害,结果张皇后把孩子生下来已经是个死胎,而且张皇后的生育能力也受到了重创,从今以后再也没产下一子半女。而张皇后却不以为意,反而更加劝谏朱由校要“亲贤臣而远小人”,朱由校一次看到张嫣读书,问她读的什么书,张嫣说是《赵高传》,朱由校听了这句话之后,半天没说话。

而张皇后曾经也迎来过一次危机,宫门投书之上写的全是魏忠贤的罪状,魏忠贤认为是张皇后的父亲还有朋党等人一起所为,因此下令捕杀东林大臣,希望消灭张皇后的后台,这样就能够把张皇后从位子上赶下来,并且想让自己的侄孙女成为皇后,朝中大臣都以魏忠贤为上位,因此纷纷上奏弹劾张皇后之父,好在大学士李国普开口道:“皇帝皇后,如同国之父母,哪里有煽动父亲去陷害母亲的呢?”张皇后的父亲因此而保全性命,不过还是被罢官赶回了故乡。

而朱由校临死之前,客氏更找个怀孕的宫女进后宫,想冒充皇帝的遗孤好安排当皇帝,在张皇后的安排下,才遗命五弟信王即位,也就是崇祯帝,崇祯之所以能够顺利登基,多亏了张皇后的出力,而张皇后住在慈庆宫之中,魏忠贤的余党陈德润贪慕皇后的漂亮,竟然直接闯进了皇后宫中想要一窥皇后美貌,张皇后告诉了崇祯帝,崇祯对于拥立自己的张皇后很感激,听说后二话不说直接就把陈德润贬到了南京明孝陵去种菜。不过后来崇祯太子纳妃,因此张皇后从慈庆宫迁居到了仁寿殿。

而崇祯帝虽然为政勤勉,但是很倒霉,生不逢时,国内天灾人祸不断,内有李自成张献忠农民起义,外有女真铁骑入侵辽东,随着1644年李自成带兵杀进北京,崇祯帝命令诸多皇子皇女皇后自缢后,让太监通知张皇后自缢,然后自己也在煤山自杀,而根据记载,张皇后要么是在皇宫中自杀殉国,要么就是后来被抓获后殉国,从张皇后生平的记载来看,张皇后自杀殉国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可惜了一代奇女子。

相关阅读

  • 我怀疑,《浮图缘》在拍一种很新的古偶

  • 这是什么小情侣,太会拿捏追剧群众心态了吧!
    上一刻,她与他激烈争吵,抢过有毒甜羹一饮而尽。
    下一刻,杀伐果断的他秒变纯爱战神,守在床边担忧踌躇,恨不能代她受苦。 本以为两人凄
  • 甄嬛传 宜修当上皇后,为什么还会不幸福

  • 《甄嬛传》是一部百看不厌的剧。时隔10年,在剧荒的时候,还能看得津津有味。

    乌拉娜拉当了一辈子的皇后,就算是新皇姑姑,因为前任皇帝的遗言,答应过先太后乌拉娜拉不能废,只能是这
  • 《末代皇帝》观后感

  • 这两天偶然看了《末代皇帝》,惊讶于三十多年前拍摄的影片清晰度这么高,且情节紧凑,三个多小时时长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故事分两条线穿插叙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人的一生和一段波澜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好玩、好靓、好刺激!福州内河游再上新!

  • 遥控帆船驰骋福州内河,近距离观察精美的福船、龙舟、航海模型,现场拼接组装迷你龙舟……1月8日,不少市民在晋安河—光明港沿线观看参与了福气满满、趣味多多的内河活动! 清风吹
  • 强冷空气将到货!安徽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 虽然小寒节气已过,但连日来气温节节回升,全省最高气温甚至超过20℃。不过,眼下人们更关注即将到来的强冷空气。据一些气象网站预报显示,本月15日前后,我省局部将有-15℃左右的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