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近代史上武艺高强,却又极为低调,名气不显的三位武学宗师

日期: 来源:历史大咖解说收集编辑:武学

说到武学宗师,相信很多人会想到的就是张三丰,方世玉,霍元甲等经常出现于影视剧以及小说中的人物,认为武学宗师就应该是仙风道骨,十八般武艺皆通,以一敌百才算。

而中国近代却有许多武学造诣高强,以一敌多,下面呢就介绍其中三位名不见经传的武学宗师。

蔡龙云1928年出生于山东济宁,出生于武术世家,其父亲是功夫威震大西北的蔡桂勤,据说蔡桂勤身材不高,其貌不扬,但出手敏捷似闪电,力似万钧雷霆,被人们称为"拳魔"。在父亲的熏陶下,蔡龙云从小就开始习武,被严格要求,练武时略微不注意就会被父亲拿藤条鞭笞。据传九岁时,蔡云龙就学会了很多招式奇难的武功。后来蔡云龙击败俄籍拳师马索洛夫、打败美国黑人鲁塞尔等,取得卓越战绩,且相传蔡文龙大师还是李小龙的偶像,与2015年因病去世,享年87岁。

郭云深是河北深县马庄人,是清朝末年的一位武术名家。郭云深幼年习练拳术,后拜能然先生为师,昼夜练习数十年,深得形意拳之精义。

可惜后来因为杀死恶霸被官府关进大牢,在大牢中依旧创出了半步崩拳,出牢后,号称打败天下无敌手,其最显著的战绩就是以半步崩拳三胜"鬼八卦"焦洛夫,其收徒甚多。

而这第三位,在近代武林中堪称武圣。孙禄堂天资聪颖,勤奋好学,可以说得上是天生的武学奇才。 1886年春,孙禄堂访少林,朝武当,上峨嵋,听说有高手就去挑战,未尝一败。1888年他返回家乡创办了蒲阳拳社,广收门徒,1912年孙禄堂在北京遇太极名家郝为真。郝将自己所习太极拳之心得传于孙禄堂。此时孙禄堂武功卓绝,德高望重,誉满京城。称为武学界泰斗。

在他年近半百时,徒手打败了俄国著名格斗家彼得洛夫,年逾花甲之时,打败日本大武士板垣一雄,古稀之年,以一敌五打败日本5名技术高手的联合挑战,此类战绩数不胜数。

相关阅读

  • 一代宗师:王家卫的“树洞”和“见众生”

  • 文 | 王重阳lp“我选择留在我自己的岁月里了。”

    每次看《一代宗师》时,总觉得主角念念的这句话其实是王家卫的自言自语。而《一代宗师》这部电影的片名,也似乎在致敬一个时
  • 俄国防部披露:已掌握关键人物名单

  • 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24日消息,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在乌克兰军事生物研究项目的多名关键人物,涉及美国情报机
  • 俄国防部披露!

  • 俄国防部:在乌军事生物研究项目涉美情报机构和药企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24日消息,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在乌克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