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仙拒绝给朱元璋算卦,却给蓝玉算卦,最终算得自己将死于今日!

半仙拒绝给朱元璋算卦,却给蓝玉算卦,最终算得自己将死于今日!

每一个皇帝都是比较迷信的,因为成为皇帝之后,除了寿命之外,其他的无所不能。因此他们想找到一个人来为自己算一算寿命,也想算一下以后的国运,朱元璋便是如此。在那个时代,有一位算卦的人特别神,被称作是半仙,他叫刘日新。可刘日新应该从没想过,就因为他给朱元璋的大臣算了一卦,没过多久就走上了死路。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当时朱元璋还没有成为皇帝,找到刘日新为自己算卦,刘日新推算,朱元璋日后会成为一代皇帝,就告诉了他这件事,没成想朱元璋真的顺利成为了帝王。后来朱元璋登基,想起了刘日新,就再次把他找来,想为自己算一卦,刘日新拒绝了他,并且声称以后再也不会给任何人算卦了。

虽然被拒绝,让朱元璋感觉特别没有面子,但是朱元璋也知道刘日新这种人,毕竟是要跟随天意而决定一些事情的,既然不会在为他人算卦,也就没必要老纠缠着他,所以朱元璋也就没有再找过刘日新。直到有一日,朱元璋的大将找到了他。

朱元璋有一名大将叫做蓝玉,他偶然碰到了刘日新,也知道刘日新曾经给朱元璋算卦一事,并且认为刘日新算卦特别准,想让他给自己也算一卦。之前,刘日新也是先拒绝了蓝玉,但是蓝玉一直都纠缠着刘日新,后来推脱不掉,刘日新被逼无奈就给蓝玉推算了一卦,但就因为这一挂,把自己也给逼上了绝路。

他推测,蓝日在几日之后会去到梁国,并且用不了一个星期就会发生大事。果然日子刚到,蓝玉就被朱元璋给罢免了职务,而他也随之准备去梁国。但在他去梁国之前,却告诉了朱元璋,刘日新曾经给自己算过卦的事情。朱元璋一听特别生气,认为刘日新简直就是欺君,明明说过不会再给任何人算卦,却给蓝玉开了后门,于是就召见了刘日新。

朱元璋让刘日新给自己算一卦,看看他还能活多久?刘日新知道活不过今日,毕竟犯了欺君之罪,又怎会有好下场呢?便声称今日就会死,这话刚刚说完,朱元璋就派人把刘日新拖下去直接斩首。至此,一位半仙的故事就终结了,可能他自己也没有想到,有一天竟然会是如此死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