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被执行斩立决,死之前对儿子说:快去给我准备行李,我死不了

清朝的时候已经废除了宰相制度,不过有些官员的地位和宰相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比宰相的权力还大。

晚清四大名称可以说都是堪比宰相的高官,就拿李鸿章来说把,此人担任过文华殿的大学士,人们都亲切的呼喊他李相国,所以没有丞相制度了,不一定头衔比丞相低。

今天我们来讲一个官员,此人是清朝时期的人,名字叫柏葰。

柏葰的一生大起大落发生在咸丰时期,刚开始的时候他是从一品的高官,后来又成为了正一品,这真是一件令柏大人高兴的事情。

可是坐上正一品位置屁股还没热他就遭到了下狱的灾难,灾难和一场考试有关系。

在一次考试中,有一个富家公子,名字叫平龄,本来考试时间到了是要考试的,没想到该考试不考试,他去听唱戏了。

这还不奇怪,奇怪的是,最后出成绩的时候,人家还上榜了,这让很多知道他没考试的人非常生气,都感觉太不公平了。

后来这件事情捅到了咸丰那里,咸丰知道后便开始追查,结果负责考试的刚好是柏葰先生,皇帝二话没说,直接斩立决。

很多人听到这种事情都会吓得六神无主,然而柏先生不在意,说自己是正一品,皇帝是不会杀自己的。

他还非常自信的对自己的儿子说,你去帮我收拾一下行李,我会从斩立决改判为流放,我是一定死不了的。

柏葰还对自己的儿子说,流放也不要紧,就是去外边看看山水,玩乐一下就回来了,回来依旧当自己的一品大员。

柏葰先生这样自信,可是前无古人啊,不过结果是柏葰没有想到的,他还是人头落地了。

其实,柏葰的自信也是有依据的,此人能够当上一品大员,是因为他在朝中混的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这一次事情闹大了,而且咸丰真的想处理考场舞弊之事。

最后咸丰下了坚定的决心,直接将一品大员处死,这件事情确实起到了杀鸡儆猴的效果,一品大员都被处理了,这可见皇帝的决心,谁还敢肆意胡来。

可惜柏葰先生一品大员就这样人头落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