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代百姓旧照:分田地 公私合营

1950年,台湾,一户人家的全家福。

1953年,广东,分农具。

1954年,云南省,一户傣族人家购买了一台缝纫机。马鼐辉/摄。

1955年,香港,街头报摊。索伦斯/摄。

1955年,内蒙古海拉尔牛奶厂到牧区收购牛奶。庄学本/摄。

1955年,上海,买时装。

1956年,个体手工业者组织的木器生产合作社。

1956年1月23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的私营工商业全部实行公私合营,乌孜别克族的色力木各来百货店正在挂新招牌。

1957年,广西凭样市,在乡结婚登记处登记时,一位少女含情脉脉、羞羞答答。

1957年2月,哈尔滨亚麻纺织厂的女工在试穿当时最时髦的苏联“布拉吉”。

1957年12月,四川省郫县,新郎黄福元在为新娘李汝秀戴花。

1958年8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县凤凰乡10个农业社成立凤凰人民公社,这是社员们正在挂牌。

1958年,河北省怀来县,人民公社社员吃“大锅饭”。张祖道/摄。

1958年,河南省遂平县嵖岈山卫星公社第一大队四小队食堂炊事员在为社员准备午餐做面条。 魏德忠/摄影。

1958年11月6日,社员在工地吃饭。

1958年,甘肃省武威县,农场里几个穿破棉袄的光腿孩子。 黎枫/摄。

1958年,“浮夸风”中的水稻亩产万斤田。

1958年,大跃进,土法炼钢。

1958年,商场内试鞋。

1958年9月,福建省福州市船民妇女在练习写字。解放前,福州市的水上居民中妇女100%都是文盲。

1958年春节,北京市宣武区留学路副食品商店出动流动售货车为居民服务。

1959年,炼钢能手李绍奎。田原/摄。

1959年,安徽省农村一处工地上,农民张东仁(右)和他的爱人姜素梅进行劳动比武。

1959年,上海,摩登妈妈。

1959年 毛泽东游湘江后与农家小孩打招呼。

1959年,湖南省湘阴县,洞庭围公社六大队妇女队长杨六元出工犁田。

1959年,云南省,独龙族村民售卖采集的山货。王耀知/摄。

1959年,西安市,三轮车夫在雨中等客。1956年公私合营,各省市三轮车多以客运合作社的形式运营,车辆由合作社折价收购,三轮车夫与合作社采取五五分成。

1959年,西藏自治区曲松县拉加里,农奴桑登将象征着自己土地的木牌紧紧抱在怀中,上面藏文意思是:"桑登的田"。

1959年,上海,人们晚间逛上海百货大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