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何进想对付宦官,袁绍出了个馊主意,导致东汉战乱

我们都知道汉灵帝有两个儿子,第一个儿子是他死了以后继承位子那个,然后第二个儿子就是汉献帝刘协。

但是呢,汉灵帝这个人比较看得起的是刘协,而不是他那个正牌皇后生的那个孩子,并且他也明白自己的皇后的弟弟是掌管天下大军的大将军,手里兵权贼大,如果说自己一旦死了,自己的剩下来这个儿子,那就孤立了,或者说问题就大发了,所以必须要增强这个孩子存活下来的资本。

在整个都城附近汉王朝设立了八个营,这八个营长官叫做八军典尉,听着这个名称是不是有点耳熟,曹操跟袁绍曾经担任过这个几个营的营长,事实上,这个官职或者说这八个营是怎么来的呢?本身部署在洛阳附近的大家都是御林军,御林军是负责整个皇宫大院的所有安定工作的,要说这个时候所有的军队全部在大将军何进的手里,这八个营,就是御林军的一部分,因此汉灵帝就选择不扩充这八个营,而是派一个姓蹇的太监,又从新打造了一个营,并且不同于其他八个营,这个营可以说得到了空前的增强。

事实上,话说到这里已经很明白了,这个太监就是留给刘协的一道保命令牌,同时这个营,也是用来制衡大将军何进的一种手段。

我们说到,由于这个太监是有军队的,所以太监手里面实际上是有权利的,而且这个时候宦官集团和刘协实际上有同一个敌人,那就是大将军何进。

这个时候大将军何进开始担忧了,御林军跟外围的八个营实力与那个营不相上下,而且在什么时候好像闹了一件什么事情,导致御林军的实力遭到了严重的削弱,虽然说八个营,他的长官是自家的人,比如说袁绍,比如说曹操,但是有几个营已经废掉了,军备松弛,剩下来的几支军队虽然有实力,但架不住人家和你火并,如果真的闹起来,宦官集团手里握有皇帝,逼急了他们立刻带着皇帝去其他地方,或者率军突围,挟天子以令诸侯,这下子大将军何进自己倒成了孤家寡人了。

所以大将军何进想要的是对付宦官这一场战斗,我们必须要稳中求胜,不能够出现任何差池,不能够拿我那个侄子在那儿不当人。

所以袁绍出了这么一个馊主意:把董卓请过来。袁绍也有自己的考量,自己这个家族四世三公了,已经说做到人臣的最顶端,当然这个时候自己得想要一点儿其他的东西,靠什么东西去争取呢?制造混乱,这是天下英雄能够登上舞台的最佳方法,给天下来点混乱,我就能站在整个时代的最顶端。

所以大将军何进听了袁绍的意见,把董卓给请了过来,请外围的军队,自己是大将军,能命令其他军队做任何事情,命令他们将整个营包围起来,并且对付宦官集团。

由此拉开了整个东汉末年战乱的序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