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十二峰故事之——上升峰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话说上古年间,有一只大鲲,化为金鹏之后,因贪恋天空之美,并没有像其他鲲鹏一般,直往瑶池而去,而是在九霄之中来回穿梭,掀起的飓风,唬的三道六界惶惶不安,昊天上帝高坐在金阙之上,也备觉震动,待得知是一只初展羽翅的大鹏作怪之时,天帝大怒,当即敕令巨灵神为荡魔神将,下界伏妖。

巨灵神领旨离了南天门后,也是一筹莫展,且不说这鲲鹏神通如何,单是它一翅九万里,这么快的速度,又要如何才能追赶的上呢?

正在这时,忽闻耳边仙乐声声,鼻端香风阵阵,巨灵神抬头看去,只见太上老君骑着青牛,在两名仙童的护持下,直奔天门而来;巨灵神急忙闪过一旁,恭身行礼,老君含笑点了点头,便问巨灵神往何处去。

巨灵神将天帝圣旨向老君说了,老君说道:“凭将军法力,要降伏大鹏并不难,只是大鹏神速,极难追上。”巨灵神恭谨道:“老君既知小神烦恼,还望老君慈悲,指点小神一二!”当下,老君令手下仙童赐给巨灵神一捧黑砂,只说是抟炼金丹时所留下的丹砂,此砂见风即长,重逾泰山,遇见大鹏之时,只须如此如此,必能将大鹏收伏。

巨灵神得了法宝,喜不自胜,来到凡间,云头行至长江流域、巫峡之巅时,正遇上了那作祟的大鹏,巨灵神记得老君说的话,忙将丹砂向大鹏洒将过去。那丹砂果然如太上老君所说的那般,见风即长,倾刻间变成了一座大山,重重的压在了大鹏的背上,大鹏哀鸣一声,吃不住重,一下子就被压在了山下。

那大鹏性情桀骜无比,骤然被压,如何肯伏?立翅为刀,破开山峰就要逃跑。巨灵神见此情形,暗呼好险,若非太上老君早就料到了大鹏会有这一着,预先传授了自己降妖的对策,又如何能收伏得了这孽障?当下默默念动老君所授的咒语,被大鹏破开的山峰,瞬间又合拢在了一起,振翅欲飞的大鹏也随着山峰的合拢变成了一块巨石,这就是如今的上升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