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被糟蹋,为查真凶张自忠下令所有将士脱去衣服,流泪处决

在影视剧中,常常会见到这样一个画面:一个士兵或者将军在违背主帅军令或者违反军法时会被军法处置,也就是处斩并且将人头示众。一只战斗力强大的军队,必定有着严格的军法,触犯了军法,无论是普通士兵还是劳苦功高的将领都难逃处罚,由古自今皆是如此。

孙武是中国古代极为著名的军事家,公元五百一十二年,孙武在伍子胥的推荐下前来为吴王阖闾效力,但是吴王虽然听闻过孙武精通兵法,但是对其实际能力有些怀疑,便将自己后宫的两名妃子以及宫女一百八十人交于其训练以观其效。但是训练时队形混乱不止,孙武按军法处斩两位王妃,即使吴王亲自赔罪求情都不行,而正是此后孙武为吴王训练出了可以征战天下的军队,足见军法的重要性。

而在抗日时期有这么一位国军将领,其被日本军人称为“活关公”,他在对日军的多场战役中对日军进行沉重的打击:在林汐战役中,张自忠将军率部急行军突袭了正在攻城的日军第五师团,使其被迫撤离,随后攻陷这只日军全部阵地,这只师团是日军最精锐的部队之一。

而张自忠将军在随后的随枣会战中又取得了鄂北大捷,给日军以沉重打击,同年十二月张自忠又率领部下又歼灭日军四千五百人,此次便是襄东大捷,也是在这以后日军对其十分敬畏,称其为“活关公”。

而张自忠将军的部队在国军中的战斗力属于顶尖,这自然与其军法严厉、令行禁止有关,在准备出军阻击日军板垣师团前夕,有一年轻姑娘前来哭诉,称其被张自忠军中士兵糟蹋了,求张自忠为其做主,虽然夜黑风高没有看见脸,但是慌乱中姑娘抓伤了那人的腿。

于是张自忠命令全体官兵脱去衣物逐一检查,没想到真凶却是他最不希望是的那个人,警卫营营长孙二勇,这人在打鬼子时不要命,在保护他的时候舍身挡子弹,但是怎奈军法无情,既然违反了禁令,那便要死,张自忠将军含泪下令处决了这位一起出身入死过的部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