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的战争3

在人类战争史上,有很多令人忍俊不禁的瞬间。

1:"仙人掌也算武器,蜘蛛捍卫西西里”

如果有人问:"是什么力量打造了欧洲中世纪最强的军事武装?"

标准答案是:"维京人的后代诺曼人,加上坚定的基督教信仰!”

面对欧洲以外的对手时,诺曼人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831年,阿拉伯人控制了西西里首府巴勒莫/Palermo,基督徒们当然不能坐视不管。双方一直战争不断,互有胜负;但信仰到了狂热地步的阿拉伯人难以征服。904年,阿拉伯人攻下西西里岛,还一度建立了割据政权。

1064年,在诺曼围攻西西里时,诺曼骑士占据了有利地形,却发现自己被一群蜘蛛围攻了。

罗伯特·杰士卡爵士带领诺曼骑士们英勇奋战,限制他们行动的不是当地武装,而是有毒的蜘蛛和满地的仙人掌。诺曼骑士来自北方,不适应当地湿热的天气,更没见过仙人掌。

根据史书记载,被蜘蛛“攻击”过的人会“排气”、腹泻。诺曼人听信当地迷信,用跳舞来治愈蜘蛛咬伤。大家在战场上手舞足蹈,并不停地撞在仙人掌上;五脏六腑翻江倒海,完全丧失了战斗力。

也难怪这次诺曼人输定了。

1071年,诺曼人终于扳回一局。

2:"圣战攻陷洗手间"

还记得笔者介绍过的圣殿骑士们吗?

一般来说,在十字军东征的队伍中,圣殿骑士团是战斗力最强最精锐的部队。

当然也有例外情况,比如以下这个"令人回味"的例子。

曾经被称为史诗般的“十字军长弓劲弩,萨拉森明月弯刀”的十字军东征一点都不辉煌。双方都说为了信仰,只不过是利益至上。在大规模东征开始前,基督教徒和穆斯林们有过很多次局部摩擦。

1087年的一个深夜,圣殿骑士派出侦查员们潜入阿拉伯人的营地。

英勇的三名先锋很快认定:敌方大本营的中心应该就是那个人人都围着的帐篷!据信对方也无比虔诚,一定是集合起来祈祷;骑士们决定摸清情况,带大部队打败异教徒们。

"名垂青史的时刻到了!"

一名骑士从帐篷后方疾行“偷袭”,准备建功立业。没想到被帐篷的支桩绊倒,整个人摔进了帐篷里。原来这里是阿拉伯营地的公厕,不幸的圣殿骑士一头扎进粪坑。另外两名骑士想救战友,也被蜂拥而上的阿拉伯人乱刀砍死。

3:“夺魂绳索是毒蛇”

以用象群踩死敌军出名的汉尼拔将军有一次带领船队作战,这次他没有带大象。当渐渐靠近古罗马军队船只时,对方只看到一团团“绳索”从天而降。

“难道汉尼拔改用破布条当武器吗?”正当不解的古罗马军队觉得可笑的时候,很多军士被蛇缠住了。惊恐万状的古罗马军乱成一团,投海而死的人比毒蛇咬死的更多。

汉尼拔因为出奇制胜,被称为“战略之父”。

战争不可能温文尔雅,只能是不择手段,你死我活。

不要走开,敬请期待下一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