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是不是道教的创始人?

说起“老子”,当了爸爸的人都会说:“我就是老子,在家里,老子就是我。”

当然,这是开玩笑的说法,你这个老子,是“老爷子”的简称,不是道教里所说的“老子”。

这里说的“老子”,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老子天下第一”的老子,姓李名耳,又名老聃,注有五千言的《道德经》,又称《道德真经》或《老子》或《老子五千文》。

老子是太上老君的第八十一次化身。

太上老君是“三清”之一的“道德天尊”。

知道这些后,再来说说,老子是不是道教的创始人?

老子,不是道教的创始人。

为什么这么说?

就是因为老子是身为道德天尊的太上老君的第八十一次化身,是对世人传授道德标准的,和教化人类的,并不是在人间拉帮结派的,这一点从“老子化胡”就可以知道。如果老子真是道教的创始人,那老子西出函谷关后,就不应该创立佛教,而应该把道教发扬光大,是吧!

又因为老子注有《道德经》,而《道德经》有作为道教的镇教宝典,所以才让很多人认为老子就是道教的创始人。

老子创立的是道家,道家和道教是两回事,针对这一点,只能说老子是道教学说的创始人,这正和道德天尊的太上老君的第八十一次化身相符,是太上老君借助道教作为其宣传并发扬光大的根据地。

那么,道教的创始人是谁呢?

道教的创始人是张道陵,但张道陵没有形成系统的道教思想体系,而老子的《道德经》完成了这一体系,从而让人们误以为老子就是道教的创始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