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第一女相士,连皇帝都无法改变她的预言

中国历史上,出现了很多的奇人,他们能掐会算,甚至帮助帝王打下天下,如刘伯温、诸葛亮、姜子牙等等。还有唐朝最著名的袁天罡和李淳风。但这些都是男人,但历史上也出现了一个非常厉害的女相士,她所相过的人无一不准,她就是大汉第一相士-许负。

许负的出生就充满了神奇色彩,据说她出生的时候,手握玉块,玉上有文王八卦图隐约可见。百日就能说话,四岁就学得四千字,刚开始接触周易时,便能融汇贯通,后来得到黄石公的《心器秘旨》,经过学习,许负成为了一个相术高手,通过给附近的人看相,无一不准,渐渐声名鹊起,秦始皇听说后,想要招她去咸阳,被她早就算出来以病推辞了。后来,天下大乱,刘邦大军压境,许负看到刘邦后,让自己的父亲兄弟投靠刘邦,最后刘邦果然得了天下。刘邦得了天下后,把年仅19岁的许负封为鸣雌亭侯。

许负最著名的有三个预言:

一是给魏豹的妻子薄姬看相,说薄姬相貌大贵,将来生下孩子一定能当天子,结果魏豹大喜,参与争夺天下,结果,薄姬被刘邦宠幸之后生下刘恒,确实当上了皇帝,即为汉文帝。

二是给周亚夫看相,说周亚夫三年后定然被封侯,卦侯之后再过八年能被封为将相,位高权重,人臣中再没有在他之上的了。不过,为相后再过九年就会饿死,当时周亚夫的哥哥已经继承了侯位,按理说怎么也轮不到他,但三年后他的哥哥因杀人被剥夺了侯位,周亚夫被推举为侯爷,之后周亚夫的路都跟许负算的那样,最后周亚夫因被冤枉,绝食而死。

三是给邓通看相,说邓通最后会饿死,汉文帝不悦(邓通非常得到汉文帝喜爱),于是决定把家乡附近的大小铜山都赏赐给他,准许他铸钱,心想这样就不会饿死了,谁知在汉文帝死后,邓通因为得罪了汉景帝,被汉景帝免去了官职,没收了家产,最后沦落街头,被饿死。连皇帝想要改变她的预言都没有做到,可见,许负的相面有多高,最后许负离开皇宫后,潜心著述,一直活到八十四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