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朱元璋屠杀浏阳是真是假?至今究竟是什么原因?

关于朱元璋血洗湖南浏阳历史的解说也是有多种说法,我想无论那一种解说都具有一定的夸大性,毕竟朱元璋也是一朝开国皇帝无论对那的百姓也都是具有包容、慈爱之心的。

朱元璋

朱元璋(1328年—1398年6月24日),即明太祖,字国瑞,原名重八,后取名兴宗,濠州钟离人(今安徽凤阳),明朝开国皇帝。 1344年,朱元璋入皇觉寺。1353年,参加红巾军反抗元朝。1356年,被部下诸将奉为吴国公;同年,攻占集庆路,改为应天府。1367年,命徐达、常遇春以“驱逐胡虏,恢复中华”为号召,北伐中原,结束蒙元在中国的统治。1368年,朱元璋在应天府称帝,国号大明,年号洪武。

朱元璋像

原因:1.是朱元璋为了报复浏阳人支持陈友谅,下令血洗浏阳。

2.是刘伯温看天象说浏阳三百年后将要出天子,朱元璋为保其万世江山,遂开杀戒,诛灭全城;

3.是传说当年朱元璋在浏阳行乞,由于偷了人的红薯,被人暴打,发誓当皇帝血洗浏阳;

4.是传说朱元璋当皇帝后,他的各派系纷纷前往南京向他庆贺。他疲于应付,因而下令各路人马要按顺序依次进京。当他听说有队人马到长沙时,便下令“歇息三天”,不料被误传为“血洗三天”(另一说为“街杀”误传为“皆杀”)。

朱元璋

无论那一个原因都有可能,至今也没有太多的历史依据去解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