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不割地 不赔款 天子守国门?那只是个天真的笑话!

前介:所谓明朝三百年不称臣不纳贡不和亲不割地的说法,是真实的吗?其实明朝不但割地赔款,而且皇帝还亲自宣布过投降清朝!

从春秋大秦到明朝清朝,每个朝代都经历了由盛而衰的过程,历史的车轮就是这样前进的,不会因为个人的一厢情愿而改变。也正是这样的分分合合,盛盛衰衰才成就了我们丰富而多姿的历史文化。

每个朝代都有他特有的骄傲和屈辱,作者并不是对某个朝代心存偏见,但是历史是无法改变的,我们要尊重事实。不能用天真的精神胜利法来自欺欺人,否则历史会变得没有意义。近年来网上流传的所谓明朝三百年不称臣不纳贡不和亲不割地的言论,真的是这样吗?其实明朝不但割地赔款,而且皇帝还亲自宣布过投降清朝。

根据史料记载,当李自成进兵居庸关后,崇祯多次命令关宁总兵吴三桂“尽弃关外之地”,“以足匪民之愿。”意思就是告诉吴三桂,把关外三省之地给李自成,希望能平息他们的怨气。吴三桂不得不退守关内。

崇祯十七年三月四日,闯王大军攻宁武关占领了大同,崇祯下诏书命令吴三桂弃地入卫京师,并召集百官商议迁都,然而崇祯的建议却遭到东林党的严厉反对,迁都一事才告罢,这就是天子守国门的真相。

上面这两道诏书的后果就是明朝官方宣布放弃东三省。崇祯这样做今天看来似乎没有什么影响,那是因为清朝继承了明朝的疆土,而今天又继承了清朝的版图。后期的日寇却用崇祯这道诏书来证明“满蒙不是华夏之地”,他们的理由是:明朝在崇祯17年已经用法令形式放弃了东三省,那么,东三省就和明朝没有关系了,那么我们支持同盟会反清政府,把这块不属于华夏的地方给我们做报酬难道不行吗?

另外,崇祯上吊后,明朝事实上并没有灭亡,而是在南京建立了在南京建立了南明政府,帝号弘光,弘光元年五月,清军攻入南京,弘光帝朱由崧仓皇出逃(天子守国门呢?),在路上为武将所卖被俘。而南京明军直接敞开了大门,毫无抵抗,基本所有官员“列队以迎盛朝”!

弘光元年六月初七日,请潞王监国,邹太后立即下旨“尔亲为叔父,贤冠诸藩,昔宣庙东征,襄郑监国,祖宪具在,今可遵行”,东林党也极力拥戴璐王监国。然而他上台后第一个命令就是派人去找清军和谈,提出割让江南四郡和清军议和,承诺给清军三千金以慰劳顿!然而清军已经有破竹之势,岂能为这点赔款所动?况且嘴边的肉更不会让别人做为谈判的筹码,所以继续南下!

六月十一日,清军进攻达塘西,马士英阮大铖等人仓皇逃跑,监国潞王命令顾明彪去迎接清贝勒博洛。六月十三日,清兵抵达杭州,潞王等人决心投降。“并暗约满人袭击诸营”,也就是帮助清军打自己的兵马!

当时方国安军与副将王庆甫等“与满兵战湧金门下,潞王使人以酒食从城上饷满兵”。称为战争史上的一大奇观,自己人和敌人战斗呢,监国却带好酒肉慰劳敌军!方元科等人气愤而去。

这就是明人的骨气,不要再迷恋那句顺口溜了,那只是个传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