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意外穿越到秦始皇旁边,十分钟就要回来,我该对他说什么啊?

最近国妹很喜欢穿越的小说,很担心自己不小心就会穿越会古代了。所以国妹已经开始囤积很多的现代化的东西了,我会准备很多的太阳能的东西,因为古代不一定有地方充电啊。今天偶然想起了一个事情,如果去了秦朝,见到了秦始皇,只给国妹十分钟的时间,该做什么呢?难道要做一把荆轲?我才没那么白痴。

跟秦始皇交流可能会很费劲,秦始皇可能根本听不懂,只隐约听到胡亥、皇帝之语。秦始皇讲的大雅言小编也听不懂。无奈之下国妹写字交流,结果小篆不会写,写的简化字,秦始皇不知所云。又看这人奇装异服,不蓄发不带冠,还不通雅言,于是宣令左右,充做军队劳役随军前往岭南,结果一刻未到,属下来报所抓之人凭空消失,嬴政惊云‘莫非神仙显灵乎’,,,速派徐福与众弟子寻觅仙踪,,,,,,后来嬴政尊神仙之语以‘皇帝’为尊号,取意受命于天神,,,后来嬴政又尊‘神仙’之语立胡亥皇帝。

如果能够正常交流,回事这样的。除去来回各30秒共1分鐘,加上通报1分鐘,我与赢政交流的时間只有8分鐘。8分鐘双方按普通语速能说1700字(220字/分鐘),再除去他的反问、互动2-3分鐘,事实上,我能說话的时間只有5、6分钟,1100字左右。提纲如下(虽是一脉相承,已无隶屬关係,故称他为赢政先生或皇上)。

一、蠃政先生,你知道吗?你一统华夏创立的封建皇朝体制,整整影響了后世2120年。 二、蠃政先生,你知道吗?自您统一了文字、度量衡等,为后来的人们交流、交换提供了极好的范本。 三、蠃政先生,你知道吗?你为抵御外侵修筑的长城,还有与您随葬的兵马俑,占了世界八大奇观的两席!其中,多朝扩建的万里长城,已成为中华民族的视觉象征和精神风骨。

四、蠃政先生,你知道吗?你焚书坑儒的举措和后世效仿您的文字狱,让许多历史因史料被毁而变得模糊不清。一朝一個核心统治哲學是对的,但若允許百花齐放也不至於乱政覆朝。 五、蠃政先生,你知道吗?你的身世一直是个未解之谜。更多人更愿相信你是你母親赵姬与仲父吕布韦所生。他与你母親后期旧情重燃,大乱朝纲,你怒而逐之,杀之,您对他们私下说的最狠的话是什么?您是怎样的心情?(他答曰:无可奉告!请尊重我的隐私权!还是一個千古之谜!!)

六、蠃政先生,你知道吗?为了长生不老,你被方士徐福等欺騙,后来丹麦人把你的故事改编成了《皇帝的新装》。怕死,是人的本性,皇上万岁万万岁自您那儿起,历朝历代都在喊呢。但直到现在,长生不老,还是个科学幻想,不过,正在抵进延年益寿的路上。

您那时人均寿命40-50岁,现在人均寿命70以上了。 七、两千多年,世界看似变了很多,但其实,许多本性的东西没变。比如弱肉强食,资源掠奪,战爭等。如果有一天核战爭爆发,历史将会回到您的时代以前,重新开始! 访谈,在愉快中提前结束,他带我逛了逛他的朝堂,早己等在那里的大臣们,齐唰唰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一个个像复活的兵马俑,我竞然,不想穿越回來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厉兵秣马,征伐全球。大秦时驻扎在匈奴那边的军队到秦朝灭亡也没动的那批,都是经历边塞严酷环境磨砺的,耐力和身体素质非中原军队可比,足以经受长时间的征途,数量达三十万之巨,如果秦始皇有了世界地图,然后准备好粮草,给够资源,带好装备,远征西方还真没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