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有钱人不少,可是这几个富可敌国,闻名中外

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在专辑纵横一千年中,选出了这上千年以来,世界上最有钱的50人,其中有6个人是中国人,他们都是谁呢?

刘瑾是明朝时的一个太监,自从太子登基以后,刘瑾很受宠爱,皇上还交给他很大的权力,就连精锐部队都归他管,权力就是他敛财的重要基础。据统计,他被问斩时,从他家搜出黄金1205.78万两,白银25958.36万两。贪污的总财富比和珅还要多,最后因为犯下叛逆罪被处。

清朝的大臣和珅是个有名的贪官。他在1772年时是皇帝手下一名侍卫,那时他长得不错还挺会说好话,很快皇上就把他列为自己的人,而且和珅的儿还娶了公主为妻,这个时候他已经有足够的能力拉拢党羽,并且杀害阻挠自己的人,变得非常富有。

他贪污的钱财在历代大臣中是最多的,那么和珅到底有多少财产呢,数目不好统计,后来嘉庆帝登基,根据抄他家产的官员说,黄金有32000余两,白银300余万两。另外有记载说,和珅还有田地1260余顷、房屋1000余间,还有大量的珠宝玉器字画等。数量太大了,历代也没有贪污这么多的。

成吉思汗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他有多少财富,根本就没有具体的数字,从他征服的这些地区,生活是否富裕来看,在古代史上根本无人能及。

成吉思汗的嫡孙忽必烈,他在我国首都建造了一个宫廷,宫廷非常豪华还散发着珠光宝气,等待扩大和统一的中国就是他留下的遗产,这就是忽必烈最富有的原因。

民国最大的富人宋子文,他是上个世纪40年代,世界上最有钱的男人,他的富有可以证明,有钱就有权这句名言了。他曾经投资大量资产来购买外国的股票,当时他赚了很多钱!根据调查统计显示,宋家财产大概有差不多6亿美。

伍氏家的伍秉鉴,几乎没有人听说过这个人。他是清朝一个,叫怡和行的掌门人,在这6个人中,就他很少有人听说过,但他却是唯一一个不是靠贪污,而是以一个商人的身份出现的,他主要靠对外贸易变成了一个富有的中国人。

有位历史学家统计,一直到1834年,他的个人资产已经达到2600万两白银,在那个时候,清朝的政府一年收入,才4000万两白银。所以,伍秉鉴可以被称为富可敌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