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中,云南滇军第60军的真实战斗力如何?

抗日战争的主角不仅仅是中央军,除了中央军,地方军的贡献同样巨大,今天我要介绍的就是云南的滇军第60军。

滇军的前身为清末云南编练的新军第十九镇,该镇参加了云南的“重九起义”,成为了推翻清朝统治的掘墓人。云南辛亥革命之后,云南陆军第十九镇改名为滇军,1915年这支军队在蔡锷的率领下,参加了反对袁世凯称帝的“护国战争”。抗战爆发后,为了抵御外侮,时任云南省主席的龙云将滇军合编为第60军,由卢汉任军长。

60军合编完成后,立马被调往南京参加了南京保卫战。1938年,该军又被调至鲁南,参加了徐州会战。第60军的武器装备购自法国,加之继承了云南新军的传统,是一支颇有战斗力的军队。在台儿庄战役中,第60军以禹王山为中心,坚持了20多天的阵地战,粉碎了日军的多次进攻,给了日军沉重打击。因此,台儿庄能取得胜利。滇军第60军功不可没。之后。60军又参加了武汉会战、南昌会战、第一次长沙会战、1939年冬季攻势、滇南边境保卫战、第二次长沙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