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发现一个地洞,地洞一打开就镇住专家,这是世界第九大奇迹

1981年的西安降下了一场大雨,法门寺的佛塔本来就因为年久失修,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这场大雨成了摧垮佛塔的一根“稻草”。

法门寺在大雨中彻底的被毁坏了,它的中部出现了裂缝,东北部基本上都倒塌了,只剩下西南角摇摇欲坠。

佛塔倒塌的六年后,为了重建佛塔,请了一批农民工清理倒塌的佛塔。清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突然一个农民工在清理浮土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白玉石板,上面还刻着一直威风凛凛的雄狮。

这个建筑工人不敢自作主张,马上就像上级禀报了,上级马上就联系了专家;专家在现场观察之后,怀疑这是一个地宫。

正巧,当时的佛诞日就在那几天,专家合计了一下,决定在佛诞日的那天开石板。

当真正进入到地宫里面的时候,所有专家都十分的震惊,他们想过无数种可能,但是没有一种比眼前还要震撼!

尤其是专家对地宫里面的东西进行过鉴定之后,这种震惊简直达到了顶峰!

历史上曾经记载,如来的原型释迦摩尼涅槃之后,他的弟子将他火化了,然后发现他头顶骨、两块指骨、四颗牙齿以及一节中指指骨化为舍利,其余皆化为八万多颗舍利子。

后来,中国将释迦摩尼的舍利子和骨头都安放到了一些中国的寺庙当中供奉起来了。

其中为了安放佛指骨舍利,特意在西安的法门镇建立了一座佛塔,但是后来有人觉得这样太突兀,或者说一座佛塔还不足以表示尊敬,于是就在佛塔的原址上修建了一座寺庙。

这座寺庙名叫阿育王寺,在唐朝的时候改名为法门寺。

据说在唐朝的时候,法门寺每隔30年就会开启一次,将佛国请出来供世人瞻仰,并且这样接下来的30年就会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在唐朝200多年的历史之中,大部分的皇帝都是信佛的,于是,迎送佛骨是一个十分盛大的活动。

但是其中还是有几个异类的,比如唐武宗就十分不喜欢佛教,㐊就颁布法令抑制佛教,迎送佛骨的事情就没有再举办过。

佛骨和一些供奉的稀世珍宝一起被锁进了法门寺的地宫里面;随着时间的流失,越来越少的人知道,法门寺里面其实供奉着佛骨。

这一次建筑工人无意中的发现,让尘封百年的佛骨舍利重现人间!

这块佛骨是十分珍贵且稀有的,是佛教最高圣武,是世界第九大奇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