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撩历史》第二季回归 揭秘帝国悬疑档案

六月毕业季,湖南卫视6月24日晚《快乐中国毕业歌会》为广大莘莘学子献上了一台充满正能量的青春盛典。面对《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女主扮演者沈月提出的关于“离别”的问题,一位身穿长衫的历史老师结合“历史与离别”的回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众多粉丝发现他就是《我是演说家》季军、金牌段子手历史老师——王磊。

除了《我是演说家》,他在《吐丝联盟》《超级老师》《历史其实很有趣》《今晚2+1》等多档节目中均有出彩的表现。作为沈阳市教育研究院高中历史教研员,王磊老师已从事历史教学十余年,并获得教学领域多个奖项,他所主讲的历史音频脱口秀《老王撩历史》颇受网友欢迎。该节目脑洞新奇,角度新颖,从三皇五帝到鸦片战争,旨在为大众轻松梳理中国古代史脉络。第一季《老王撩先秦:中国成语大会》于近期圆满收官,全网点击过百万。在网友的千呼万唤下,第二季《老王撩秦汉:帝国悬疑档案》已于6月21日上线。

据了解,《老王撩历史》系列课程由华云文化旗下知识付费品牌——“九点学问”打造出品。对比第一季,第二季全面升级,全篇共有50期,主要分成秦汉名人、传奇宝物、秦汉典故三大板块。从篇幅上,由原先每期的8分钟延长至10-15分钟。内容上依然秉承着段子与知识齐飞的风格,但是干货更多,让听众在上班路上、做家务、吃饭等碎片化时间里能获取最大的信息量。作为败家二世祖,胡亥真的是网络上人人喊打的熊孩子吗?造纸的蔡伦,他到底是发明家还是阴谋家?大名鼎鼎的饭局——鸿门宴上大家到底吃了什么?这些原本在历史课上老师一笔带过或者根本没有提到的问题,王磊老师都会在节目中一一为大家揭晓。当前,在知识付费的浪潮中,如何做出优质课程和观众感兴趣的内容是重要的命题。在人们以往的印象中,历史课是枯燥乏味的,历史老师似乎也总是以一副老学究的古板形象出现,这让人望而却步。《老王撩历史》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以有趣有料的方式讲述历史,从而打破偏见,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给大众。

出品《老王撩历史》系列课程的 “九点学问”品牌是华云文化布局知识付费内容矩阵的明星产品。华云文化从版权经纪角度切入,推出“九点学问”“九点学堂”“九点学苑”系列品牌,分别对接经典文化、陪伴教育、自我提升等三大内容类别,致力于构建打造最专业的陪伴式家庭教育知识服务平台。“九点学问”以经典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为核心,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发文化经典系列课程,拓展青少年的人文、历史知识。在亲子教育方面,“九点学堂”专注提供优质的陪伴家庭教育、亲子阅读、通识教育等精品课程,为3-12岁的孩子与父母提供全方位的文化素养支持。而“九点学苑”则是为上班族量身打造,开辟一系列促进职场人自我提升和职业发展的精品课程。三大品牌共同构建完成了以知识为核心的精品内容付费生态,目前已开发的系列产品成绩斐然,在喜马拉雅、蜻蜓FM等平台总点击量破6亿,覆盖用户达5000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