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去一趟青楼的价格, 大概需要花费多少钱, 一般人去花不起

青楼这种地方可以说是在古代比较特殊的一个行业了,这个地方可以说是在每个地方都有遍地开花。并且也是当时每个县的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青楼是男人们的天堂也是一只消金兽。在我们经常看到的电视剧中老是看到很多男人在里面游玩,在青楼里面是为所欲为,但是在事实上却是如果在古代不是达官贵人的话还真没有钱来消费青楼的。

首先我们要说的这个青楼得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这个认识就是其实在青楼里面不只有妓女存在,还有一些卖艺不卖身的女子。弹弹小曲了或者是唱唱歌了什么的这些艺人也在青楼里面挣钱。而对于这些才女来说,刚开始的时候就在大厅里面卖唱,每一个来到青楼的顾客会在大厅里面先短暂的坐一会儿,喝喝茶然后听听音乐什么的。当然了这个茶的收费也是很高的。一般的收费是数贯钱,可能有些人不大懂这个比例,放到现在的话就是一贯钱是一百块。

所以你来到青楼之后你啥都没做呢就在那里喝了喝茶听了听有的没的你就要支付几百块钱,如果一高兴和姑娘说再来一首那么你就惨了,在宋朝的时候如果单点姑娘唱歌的话那么至少都是一万元起步,当然了我们在这里说的一万元是根据现有水平说的,但是一万元听一首歌实在是太亏了,你一万元都可以买一副完美的耳机和音响了呢。

而万一你不小心看上的恰好是青楼的花魁那么恭喜你,你可以倾家荡产了对于一般人来说。就比如陈圆圆或者是董小宛这样知名的青楼女子人家的出场费就是两三千银两呢,放到现在的话相当于一百五十万人民币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就是相当于一百五十万听了一首歌曲你看看有多么的亏。

因此在古代去青楼的话大概平均成本也在两万左右,放到现在的话一晚上花费两万的人确实是有但是绝对不是多数,并且这两万花费出去之后可能什么都得不到的,那么这是不是非常的亏呢。不过这也是为什么青楼能够长盛不衰的原因,因为作为开这家店的老板他们有很多的钱和政府打好关系和各方面的势力打好关系。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基本上是追究不到他们的头上的。这也是他们赚钱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