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 为什么中国可以位列二战5大战胜国? 外国网友的回答扎心了!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指20世纪30到4年代,德意日法西斯发动的战争,这场战争的范围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作战区域面积达到了2200万平方千米,是人类史上规模最大的世界战争。据不完全统计,在这场战争中伤亡人数达到了9000余万人,最终以美国、苏联、英国、中华民国等反法西斯国家赢得胜利而告终。

虽然二战先后卷入战争的国家和地区高达61个,但是主战国家仅为中国、美国、法国、英国、苏联、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在战争胜利之后,就有人对战胜国家进行排序,最终进入5大战胜国的是美、苏、中、英、法,对于这个结果,国外网友也会常常争论不休,经常谈论谁的贡献更大。

于是有一个老外提出了一个这样的问题:为什么中国是二战5大战胜国之一?这个外国朋友的言外之意,似乎对中国进入进入五大战胜国有一些质疑,于是这个问题受到了中外网友的热议,也遭到了中外网友的一直反驳,并且了解历史的外国网友们的回答可以说是一针见血,回答非常扎心了,只不过并不是扎我们的心。

首先是我们自己人,中国网友很快就利用1941年5月的中国沦陷区和中国军队防守地图作为反驳的依据进行驳斥。这个地图显示的是当我国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都沦为日本的领地之后,回中国仍然坚持顽强抗战,并且牵制了几百万的日本军岁,使得日本无法脱离中国战区,进而无法向东南亚和苏联扩张。

有人说,中国在二战中并没有取得很大的胜利,仅仅是起到了拖延日军的作用,这个说法我们并不能说是错的,但是这个说法掩盖了我国在二战中的功绩。整个二战,中国是最早受到日本进攻的国家,从1931年,中国就开始和日本对抗,这远比二战开始要早很多,这样长期的抗战,导致日本的主力军伤亡大半,说中国仅仅起到牵制日军的作用,未免有些不恰当。

当然对此,更多网友表示中国值得排列5大战胜国,我们一起来看看网友的评论:

(1)中国可以位列无大战胜国之一,完全是靠着自身的实力争取而来的,而不像法国;

(2)如果二战中没有中国,或许战后就变成四常了,那就是:美、德、意、日;

(3)无大战胜国如果按照杀死轴心国士兵的数量来排名的话,应该是苏、美、中、英、法,所以你的这个问题应该改成,为什么法国可以位列五大战胜国之一,而不是中国;

(4)虽然在二战中,中国打赢的战斗很少,但是他们从来不考虑投降,可以说是同盟国最坚定的盟友,付出的伤亡代价往往是2:1甚至3:1,因此战胜国是他们应得的;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提到了法国呢?这当然和法国在二战中的表现有关,他们作为纳粹国的主要陆上邻国,曾经号称是世界上最强的陆军,然后紧紧坚持了一个月,就选择了投降。要不是盟军从法国的诺曼底登陆,二战的胜利方或许就不一样了,而从诺曼底登陆的代价却是150万人的伤亡,如果本就在同盟国手中,这些牺牲都是不必要的。

中国以3500万人的伤亡,换来了日军在二战中伤亡总数的70%,是反法西斯中毫无争议的主力国之一,位列五大战胜国也是毋庸置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