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有三打白骨精,金瓶梅里的西门庆,三打自己一小妾,这是为啥?

相信大家对于《西游记》都不陌生,里面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桥段,也是很多人喜欢的一个故事情节,小编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金瓶梅》中,一个很有意思的桥段,都知道西门庆和潘金莲的故事,那么西门庆在这个故事中,也三打过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孙雪娥,可能很多人不熟悉,这个人是西门庆的第四个小妾,虽然说是他的妾室,实际上在家里,就是下人的地位,她有好的厨艺,但是却抓不抓西门庆的胃,得不到丈夫的宠爱。

虽然她不受宠爱,但是家里厨房的事情,还有一些端茶送水的活,都是她的,而且这个人一向很老实,西门庆第一次打她的时候,是在她最得宠的时候。

当时是潘金莲嫁了进去,受到了西门庆百般的疼爱,于是就恃宠而骄,天天在家里闹,西门庆新鲜劲还没过,很是宠爱金莲,再加上潘金莲的丫鬟春梅,在厨房的时候,就和这个人闹了起来,回去春梅就向金莲告状。

第二天这个春梅,就故意找孙雪娥的不是,还当着西门庆的面,就说孙欺负她,金莲也在旁边敲边鼓,说这个孙怎么怎么不好,听得西门庆火气上来,就走到厨房踹了孙几脚,还破口大骂。

西门庆的脾气,被潘金莲拿捏住了,就是个火爆脾气,基本上是一点就着,再加上当时金莲刚进门,受到了很多的宠爱,自然是不能惹到的,为了给自己的爱妾撑腰,就先把孙打了一顿。

孙也很委屈,没想到自己的丈夫,这么不给自己面子,结果第二顿打,就是几分钟之后的事情,西门庆走了之后,这个孙就对着来昭的妻子说,自己怎么平白无故受到伤害了,还说了一些不太好听的话。

结果西门庆还没走远的,就听到了,回来又揍了她,说自己亲耳听到孙骂人,孙雪娥也没办法,人家是老大,只能气的在厨房里苦。

两次被打,孙还没有长了记性,总觉得自己是先来的,金莲是初来乍到,于是就向丈夫的妻子吴月娘告状,说金莲欺负她,结果这事又被金莲给知道了,于是就跟西门庆闹,说自己如何受人欺负。

这下好了,孙雪娥又挨打了,这下才把孙给打明白了,知道了得不得宠才是最重要的,金莲得宠的时候,就连原配妻子都不怕,最后西门庆死了,孙终于找到了机会报复,把金莲折腾的人不人鬼不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