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意大利有多坑?德国摊上这样的猪队友不失败才怪了

德、日、意在二战时期结成了“轴心国”。很多学者觉得二战时法西斯政权之所以这么早灭亡是因为意大利。德国人对意大利这么评价:意大利选择中立德军就如多了10个师战斗力;意大利同法西斯对立,德军就如多了20个师战斗力;意大利加入轴心国,德军就要损耗50个师战斗力保护意大利!

二战中最不禁打的国家,很多人可能会想到法国,法国在一战中表现还是非常勇猛的,可是在二战中简直就是不堪一击。不过,有一个国家可能比法国还要不经打,这个国家在很多次对战中都是还没开打就已经被对方俘虏了。

这个国家不是别人,就是法西斯轴心国之一的意大利。作为一个轴心国国家,意大利简直就是拖了德国和日本的后腿。说到意大利在二战期间做出的奇葩事,三天三夜恐怕也说不完。

最典型的一个就是意大利军队竟然在行军期间,竟然停下来煮意大利面吃,最后被同盟国军队路过时全军俘虏。美国飞行员曾经跳伞掉入过意大利军队的包围圈。就在他以为自己死定了的时候,意大利的军官突然走过来对他说,自己的几千名士兵被他给俘虏了。为什么意大利军队斗志这么低呢?其实是因为当时意大利人民并不想参加这场战争,一个民族凝聚力都不强的军队怎么可能打胜仗呢?

意大利军装极高档,不仅从世界大量买入红酒,在缴获敌方物资时也将红酒放在重点选择。意大利为英军的俘虏提供了丰富晚餐,第二日竟然还和这个俘虏说这是意大利普通士兵的晚餐,请其不要在意。意大利在沙漠中向德军发出救援请求,德军赶到时看到的却是意军在煮通心粉。意大利第二个奇葩之处是其向盟国宣战后才着手制定作战计划。意军因未找到存放炸药地点,就把大量炸药存放在市中心的教堂,结果城市因大爆炸而被炸毁五分之一。

因飞行员抱怨密闭机舱战斗机内没有风,意大利将战斗机改为开放式机舱。因此,意大利在二战的最后时期都未能研制出高速战斗机。意大利第三个奇葩之处就是其战斗力。美军在意大利与其对峙时,感觉意大利无战斗意志所以美军将攻击力减低。德军在意美战场上空侦查,意大利不想丢面子便假装攻击美军,只受到美军小力度的反击。侦查的德军看到后感叹美军被意大利制止了攻势!德国支援军抵达才开始激烈战斗。

隆美尔到北非战线的意大利战壕时,被盟军攻击。意军趴地祈祷,隆美尔表示,请意军不要祈祷开始反击。意大利奇葩之四是在投降问题上。同英国在北非的战斗,意军开炮三分钟就投降,原因是意军撬不开弹药箱。美军对驻扎了意大利人的小岛进行轰炸死了约40个意大利人,意大利这样就接收美军投降。

五千人的意军遇到英军设置的路障就投降了。一万意军同25人英军作战,有八千人以上意军被英军俘虏。意大利第五个奇葩之事:1943年盟军攻至意大利,德军迎战。隆美尔于北非找到英国战俘营并发起救援,但意军一听枪响就跟着英军跑了。德国刚加入轴心国即收到轴心国道歉。丘吉尔说幸好英国和意大利未成盟友。意大利于二战时期真是太坑队友了,因为意大利的奇葩德国才没能折腾太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