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历史上最无聊元帅,自己给自己授军衔,哪儿来的那么大权利?

说起在历史上尤其是二战期间走出重大贡献的人,肯定少不了斯大林和朱可夫,但是苏联除了他们,还有其他具有有优秀军事才能的人,一起来看看在苏联最长寿,最短命,最悲催和最无聊的几位元帅把!首先需要了解一下在苏联军衔体系中的第一级是“大元帅”,也就是其最高统帅,这个职位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斯大林,虽然大家对于斯大林这个人有着很大的争议,但是不可否认的事他在二战期间所作出的贡献,不可回避的也有因他而惨死的众多苏联人。

接下来便是元帅,军兵种主帅和军兵种元帅,在这些苏联高级统帅中,最长寿的事1978年授衔的索科洛夫,是苏联的军事家和元帅,曾担任苏联国防部长,在指挥坦克部队方面有着高超的才干,最短命的事1935授衔的图哈切夫斯基,年仅44岁,不仅是苏联最早五元帅之一,也是去世最早的一位苏联元帅,死于苏联大清洗的反间计中,他还曾因为卓越的军事战略才能,被赋予“红色拿破仑”的称号。

说起来。在苏联还有个很无聊的元帅,他就是勃列日涅夫,别人的衔位都是根据战功被领导授予的,他却因为对权力对勋章的狂热,而在自己担任苏联最高领导人期间,自己给自己授予了军衔,在苏联还有个很悲催的元帅,那就是贝利亚,他曾是斯大林的心腹,也是斯大林默认的接班人,但是在斯大林逝世后,因为没有留下明确的资料让贝利亚接受,最终被赫鲁晓夫逮捕而处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