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没有兵符,为什么不再造一个兵符?原来我们想的太简单

兵符主要是调兵用的,军队不是全部驻扎在首都附近,各地都有,比如司马懿打孟达,不是十万大军交给司马懿,而是司马懿用圣旨任命状和虎符调动沿路军马!为什么没有兵符的皇帝不能再造过一个兵符?

首先,材料问题比较苛刻。这种材料非金即玉,不是普通人能够得到的。第二,技术问题。兵符是一个模子制出来的然后分成互补两半。事后模子就被消毁,再想仿照的话,模子不可能做得一模一样。防伪技术。两个兵符上的图案和铭文是互补的,你在制作时不可能仿得一模一样。所以,兵符要换就一对全换,只换一个补另一个肯定不对。

因为军队里从上到下都知道这兵权是司马家在掌控着,上下将领大多都是司马家的亲信。如果你曹芳拿个兵符过去调兵,我敢说不出意外的话你曹芳是走出不了这个兵营的,有多少想向上级表现的军官不把你抓起来献给司马家。掌控一个军队,是有极严格的上下级制度的,司马家能从上到下彻底掌控一支军队,那可不是只凭一个兵符掌控的。

为什么将士们可以跟着没有虎符的孙镗走呢?说到底是因为大家都认识他,知道他是即将带领他们的主将,也知道今晚是为了皇帝打仗,所以才有这两千人跟着去。如果一个陌生人来到军营里,就算拿着虎符,也是不会有人和他们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