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提拔辅佐明英宗登皇位,但恩将仇报,嚣张跋扈被设计杀害

明朝,明英宗在位的时候因为土木堡之变而被瓦剌人给俘虏了,瓦剌人也是兵临北京城之下。大明王朝在于谦的指挥下册立了新皇帝明代宗,还组织了一场漂亮的北京包围战,打退了瓦剌军。

于谦在北京包围战中提拔了一个叫做石亨的人,石亨当时驻守德胜门,因为在战斗中有功劳所以得到了提拔。后来明英宗被送回了北京城,但是因为弟弟明代宗上位他只能被软禁起来。明代宗病危的时候,石亨眼看时机成熟便参与了夺门之变,辅佐明英宗重新登上皇位。

因为辅佐君王上位有功,石亨开始在朝中嚣张跋扈,目中无人。于谦对于大明有再造之功,而对于石亨有提拔之恩。但是石亨知道明英宗恨透了于谦,于是便于大太监曹吉祥等人污蔑于谦谋反将于谦害死,典型的忘恩负义的小人。

石亨本不就不是什么安分的人,之前不过是于谦等人压制着他,所以不敢太放肆,于谦死后便没人嫩节制他了。石亨早朝中贪污受贿,迫害忠臣,做了很多坏事,但是却没有人敢出来揭发他。

一个叫做吴瑾的人看不下去了,有一次陪着明英宗散步的时候让明英宗看到石亨修建的豪华宅院。吴瑾故意说这一定是是哪家王爷的府邸,要不然怎么会如此豪华。古代官员们盖房子都是有讲究的,一定不能有僭越的行为,就是说房子不能修的超规格。但是石亨却嚣张到忘了这些,给自己修建了一座不合规格的大豪宅。

明英宗知道眼前的豪宅是石亨的宅邸之后十分恼怒,对于石亨的恩宠逐渐减弱,后来干脆找个理由将他抓了起来,石亨最后死在监狱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