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以67岁高龄孤军迎战八国联军,兵败后,杀光妻儿,挥刀自刎!

1900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个不能忘怀的耻辱。八国联军侵华,火烧圆明园,夺我们国家的财物和文化瑰宝。

德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奥匈帝国、英国、。这些世界上的强国他们把护卫本国的洋商洋教为借口,攻打大清北京的门户天津大沽炮台。在这次侵略中,涌现出特别多的民族英雄,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我们今天就来讲其中的一位―罗荣光。

罗荣光曾作为曾国藩的部将,他是湖南吉首市的人。因为李鸿章的欣赏和提拔,他得以驻守在大沽炮台。在罗荣光心中,大沽炮台作为北京的门户,其战略位置极其重要。罗荣光用了24年,打造大沽炮台成“天下第一海防”,他提出很多的防御战略,并把它们变为现实。

1900年时,罗荣光已经67岁的高龄。清廷因为他这些年的尽职尽责,就升任他为新疆喀什噶尔提督。但是罗荣光拒绝了,他坚守在大沽炮台上,他告诉将士们说:“人在大沽在,地失血祭天”。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啊。

还有我们要说说清朝的其他官员,在危难时刻只保护自己,却不对他人伸出援手。在战斗发生之前,罗荣光曾经向天津城的直隶总督和北洋舰队都求过救。但是直到战斗结束,罗荣光也没有等到救援的军队。他带领着3000名士兵与八国联军进行了一场不可能胜利的战争。这位老将向我们展示了他的爱国精神,那么其他的清朝官员就是贪生怕死之辈吗?

八国联军于6月16日向罗荣光下达最后通碟,限他于5小时之内交出大沽炮台。罗荣光宁愿战死,也不会屈辱的苟活。当天晚上,战斗打响,即使罗荣光和将士们奋勇抗敌,但是寡不敌众,最终还是败了。罗荣光把活下来的兄弟都安排好后,就回到自己的家中。

罗荣光把家人召集到一起,其中有他的子孙和他的妻妾。他说:大沽炮台已经失守,作为大沽炮台的受军将领,在战斗中他狠狠的打击了敌人。但是现在他们一定不会放过我和我的家人,与其受辱,不如杀身成仁。他的家人没有哭泣,听从了罗荣光的安排。罗荣光把家人们杀掉以后,也自杀了。这是多么悲惨的场面,这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啊。

让我们记住这位英雄的名字,让我们传承他们的精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