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是日本皇室成员,母亲坚持让她嫁到中国,她的举动轰动日本

我们都知道,溥仪在被冯玉祥赶出皇宫之后,在民间流落了很久,甚至还靠租房子度过了一段日子,后来他在日本人的怂恿了,离开了天津,去了东北成为了伪满洲国的皇帝。

但这个皇帝当得却很窝囊,实际上就是一个傀儡,溥仪在东北的那段日子里,渐渐磨去了自己曾经妄图复辟的野心,甚至每天都在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能否得到保障而担心。

他最害怕的就是日本人会觉得他没用了,将他秘密解决掉,他之所以有这个担心也是正常的,因为他自幼就失去了生育能力,据说这是因为早年间那些宫女们造成的。一个皇帝如果没有继承人,他的“统治”显然是不稳定的,而日本人确实也有替代溥仪的人选,这个人选就是溥仪的亲弟弟溥杰。

在中国的历史上有过兄终弟及的传统,比如赵匡胤和赵光义,日本人知道溥仪没有生育能力后,就逼迫他签署了一份所谓的《帝位继承法》的文件,那是1938年就发生的时,从此之后,一直到日本战败后,溥仪整天都是提心吊胆的。

按照这份文件的规定,溥仪死后,应该是由他的弟弟溥杰来继承皇位的,一开始溥仪也并没有那么如坐针毡,知道溥杰的弟媳妇嵯峨浩怀上了溥杰的孩子,溥仪的担心与日俱增,他从此就和自己的弟弟弟媳走到了一个关系破裂的边缘,不仅整天盘算着应该如何把嵯峨浩弄流产了,而且吃饭时也只吃别人吃过的菜。

这位嵯峨浩是日本的皇室成员,当初日本人将她嫁给溥杰明摆了就是想通过她来掌控溥杰,但是这小两口结婚之后小日子却过得很是美满,不久之后,嵯峨浩就生下了一个女儿,这让溥仪松了一口气。之后夫妻二人就又怀上了孩子,溥仪又陷入提心吊胆的日子中,孩子还没生下来,满洲国就灭亡了。

嵯峨浩的第一个女儿名叫惠生,7岁的时候就被送回了日本,当时是45年日本战败之际。所以惠生可以说一直接受的都是日本的文化教育,上了告终之后,她就和同班的男生大久保武道谈恋爱了。关于这段恋情,她的母亲并不同意,因为嵯峨浩一直以来都很向着自己的丈夫溥杰,希望他们的女儿日后能嫁给一个中国人,或者最好是满族人。

他们夫妻二人对惠生恋情的干涉是促成大久保武道和惠生双双殉情的一个重要原因,这对自幼接受日本文化的男女选择了在天城山的密林中用自杀的方式来对抗他们的家庭。这就是日本历史上著名的“天城山心中事件”,这个故事日后被日本人拍成了电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