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战死1人,日本就要战死15人,这一场抗日战争,打的日军胆寒

众所周知,日本岛国自从战国时代之后,就变得十分的猖狂,他们一直叫嚣的想要征服中国,故此,从明朝时期开始,日本就开始对中国不停的骚扰,在此期间也是爆发了几次大战,而就是在这一场抗日战争中,明朝让日本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是强大。

喜欢历史的朋友们都知道,这场战争就是平壤攻防战,当时明朝这边的将帅是李如松,李如松从小就跟父亲李成梁征战四方,那绝对是满腹韬略的悍将。而日本方面的主将则是名将小西行长。尽管说小西行长也有一定的能力,但是跟出身名门的李如松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小西行长手握日本当时最强的军队,而李如松也是率领着大明的所有精锐,李如松面对来势汹汹的日寇自然是不会手软,在1593年凌晨,李如松带领大明强兵悍将对日军发起了进攻,打的日军那真是无处可逃,而不得不服小西行长处乱不惊的魄力,小西行长亲自登场城楼跟李如松进行较量,日军确实很强悍,但是李如松还是更胜一筹。

慢慢的李如松占据了战事的优势,但是李如松的战马此时被日军的弓箭被射倒,李如松应声倒地,当明兵看到自己的主将倒地之时,心中真是急的不行,但是李如松随即战了起来,并挥舞着自己的长刀,怒喊道:“就在今日,斩尽倭寇”,明军士气瞬间暴增,最终将日军砍杀的四处逃窜。

小西行长被李如松打的弃甲丢盔,最终放弃自己的军团逃走了,就这样李如松这三个字犹如魔鬼一般,在日军脑海中一直的徘徊,平壤之战日军损失惨重,明朝方面死亡将士百人,而日军死亡却高达万人,就此来看,明朝战死1人,日军就要战死15人。毫不夸张的讲,这场战役明朝的发挥让日军胆寒。而李如松此战,彻底粉碎了日本大东亚共荣的美梦,让日军明白了大明的强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