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二战最后一位士兵,殊死抵抗十四年,终被击毙!

他是二战最后一位士兵,殊死抵抗十四年,终被击毙!

当年的二战的确是状况非常的惨烈,即便德军苦苦坚守,但依然没有成功夺得库尔兰。莱科斯汀,很多人或许对于这个士兵的名字不是很熟悉,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才让这场战役足足拖了十四年的时间。

莱科斯汀并非是一位德国人,他的出生地是在拉脱维亚,当年是作为志愿兵加入到了此次的战役里面。当时士兵的总指挥选择了自杀,造成德国军队群龙无首,自然成为了一盘散沙。面对这样的结局,德国只能选择投降来息事宁人,而这些志愿兵,自然也包括莱科斯汀并没有选择投降,更是来到原始森林开启了游击战。

当时莱科斯汀的手下只有十一人,而在弗劳恩堡这个地方却有五千的士兵需要进行对抗,不仅面临着人员上的悬殊,同时还受到食物匮乏,军犬的搜索以及相关的武器对抗这种局面,这样的战斗力注定是面临着失败的结局。很多战友被敌军发现最终面临着死亡的结局,也有些士兵因为无法适应如此艰苦的条件,选择投降被俘。

只有莱科斯汀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当中履行着对抗的职责,用生命和顽强的意志力,在深山当中足足对抗了长达十四年的时间。作为盟军当看到这样一位优秀的士兵站在这里,也是倍感敬畏的,但同时也为他的愚忠分外不解。后来莱科斯汀被苏军击毙,这场战役也宣告了彻底的结束。

很多人也很困惑,在深山之中,面对苏军的扫荡飞机的袭击,莱科斯汀是如何活命的,并且能够在十四年的时间当中依然做着顽强的抵抗。当时在德军的内部还是有供给的粮食,苏军在进行搜索期间看到了三个储备型的仓库,在这里的食物都是很好的补给来源,只不过毕竟年头还是很长的,剩下的时间莱科斯汀会通过捕猎的方式来维持自己的生命。

当发现莱科斯汀时,他已经是疲惫不堪,毕竟这十四年不单单是食物方面会面临着困乏的局面,在精神上也是处于崩溃的边缘,恐慌害怕以及饥饿,这些似乎都已经成为了莱科斯汀无法忍受的问题。

有人说此次的击毙,对这位志愿兵来说也许是最好的解脱,现在看来也的确是如此。没有食物没有衣物,这些惨痛的遭遇也丝毫没有让莱科斯汀放弃抵抗,这种精神还是值得尊重的,只是这样的做法未必能够被一般人所接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